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一群快乐的人 行走在自由的大地上一一记四川省首届行走文化艺术节雅安海子山之行

时间:2023-03-11 19:21:54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郭东风

 1.jpg

   行走路上

有一支活跃在祖国大地的行走团队,他们把文化与旅游相机结合,载歌载舞,从大都市的社区走进绿水青山的乡村,从走中学,学中乐,寓教于乐,成为乡村旅游的一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就是四川首届行走文化艺术节。日前,首届行走文化艺术节活动已在雅安市雨城区望鱼镇的海子山森林康养基地落下了帷幕。2.jpg

外景合影

据四川省社区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郭成林介绍,此活动是社区文化活动的延伸,涵盖有传统文化、知识大赛、才艺大赛三大块。体现"走"、"乐"、"爽"。从学中乐,乐中学。一边观看绿水青山,一边学国学文化、知识竞赛、才艺展示。为老百姓搭建一个大舞台。

3.jpg

恐龙相前合影

行走,可以陶冶情操;行走,可交流感情;行走,可以有益健康;行走,是晨曦的朝阳,提升你的阳刚之气,助你延年益寿。

3月5一6日,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凸显社区文化带来的活力。

4.jpg

行走之歌,唱起来

行走中

我一直走啊!看看天上的太阳;我一直走啊!我一直在走啊,为了看看水中的月亮;我的城市,我的远方,翻过一座山,我的朋友在前方;走进一座城,我的理想还在我心上,一群勇敢的人啦什么都不害怕,一群快乐的人啦走在自由的大地上.......

一首《行走之歌》,在行的的空中荡漾。

5.jpg

摄影师

3月5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下午2:00,行走文化艺术团一行50余人,打着活动队旗,唱着《行走之歌》,走在海之山森林康养基地的环湖路上。

6.jpg

八子树

这里除了观瓦屋山、玉屏山,在晴朗的晴天还可以眺望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可谓享蜀山盛宴......这里还有扯眼球的恐龙,有许多仿真恐龙在环湖路边,显得活灵活现的。到了恐龙园路边,我看见空坪上摆着几只巨大的电动恐龙,它有时会眨着闪闪发亮的眼睛,有时会甩着长长的尾巴,有时会朝着过往的人群大声地吼叫,它们可爱极了。行走团队的男女们,争先恐后在恐龙身边“咔嚓”拍照。

7.jpg

开心时刻

有的人亲手摸恐龙的身上,说:好玩!摸起肉嫩嫩的。

有的人便讲起了古代恐龙的故事,神话恐龙,讲得津津有味,行走者们,边走边听,真还入了门。

8.jpg

合影

在环路地边上,有一笼树子很特别,这窝树里有八根长得粗细一样的兄弟树,很是奇特。据资料介绍,这窝树叫润楠八子,有600年的历史。不少人还在这棵古树枝桠上系上不少红布带,喻意是保佑家人平安、多子多福。

这里海拔1300米,是国际公认最适宜人类居住的高度,空气特别新鲜。有位叫谭少英的行走者,平时,睡觉前要服安眠药,5日晚上住在那里,在没吃药的情况下,睡了一个很香很甜的觉,她说,这里空气好新鲜哟!

9.jpg

优秀主持人谢芳芳

据海子山工作人员王倩介绍,此地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98%,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2万-4万个,已超国家一级标准。平均湿度58%,用水的天然弱碱山泉水。居住的康养房带有地暖,在三大管家的服务下,这里适合长期度假式居家康养。

10.jpg

传统文化,学起来

现场一角

活动现场上,省直机关党校王小茵教授给大家讲传统文化的内容,如儒家十三经,钦定十三部儒家经典,朱熹《四书》,史书历史之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古代历史文化及历史人物,听者很受教益。

11.jpg

省直机关党校王小茵讲传统文化

全民读书,也是这次活动的亮点。本次活动组织了行走者齐声共说《增广贤文》片断。整个场面如学生在学校课堂上一样,书声朗朗。都江堰市就业局讲师何开容,镳然女士,台上领读,台下齐读,让传统点点滴滴沁入人们心田。

12.jpg

中国作家张人士讲话

由行走文化艺术组委会举办的知识大赛,让场面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五支团队,每个团队共四人,在主持人谢芳芳的引领下,各队争先恐后。

华阳老年人团队,在誓言中喊话:精诚团结,勇闯第一。在最后的大赛结果中,该队毅然取得了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大赛过程中,每个团队积极配合,遇到难题相互砌磋,共同完成。

有个团队,在答辩现场上,开始遥遥领先,后来在风险答题中,因答错题扣减分数,成为大赛倒数第一名。

13.jpg

评委何开容

这次知识赛,涉及疫情防控、环保、科普、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在抢答中,场面十分激烈。

5位评委,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上,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

14.jpg

 

评委韩镓谣

5日晚上,行走文化节与海子山集团公司,共同举办了一场联欢晚会。

行走文化团队,也登上1325森林酒吧的舞台,双流区欧城花园小区艺术团的新疆舞,社区优秀歌手刁东伟,老年京剧爱好者李凤定,表演歌剧《我为共产主义青春贡献》片断。7O多岁的李凤定老人声音如此清脆,引来阵阵掌声。

15.jpg

评委刘晓

 

舞台上,海子山艺术团的优秀节目,穿插丛中,形成了一台快乐的音乐会。

晚上,智力大闯关游戏,吸引了十几位行走文化达人,他们在台上,闯过一关又一关。最后,行走文化团队的郭永杰先生获得游戏冠军。

16.jpg

评委王小茵

6日上午,海子山1325森林酒吧成了精神乐园。

主持人谢芳芳,开场就是一阵即兴演唱,戏歌与流行音乐相结合成的京歌,使现场人声鼎沸,吆喝声、掌声汇成一片歌的海洋。

17.jpg

才艺主持谢芳芳

在才艺大赛上,十多个节目呈现在舞台上。节目有:独唱、歌舞、柔力球、诗朗诵、讲故事、书法。

18.jpg

新疆舞

新疆舞很有特色。舞台上的姐姐们,舞姿十分漂亮,迎得阵阵掌声。

瑞字科技公司的参赛队员乔恒的《歌曲串烧》,由于唱法特别,加上声音宏亮,现场上互动性强,整个场面掌声不断。

世外乡村,走起来

19.jpg

优秀歌手乔恒

行走文化节有句口号是:走中学,学中乐,寓教于乐。

在海之山环城行走,最扯眼球的是那面印有“四川行走文化艺术"的队旗。在路上,不少年轻人,争着打队旗,很多人在旗帜下摆势拍照。

20.jpg

年轻歌手魏宇建

在路上,行走人跟在举旗人的后面,兴高采烈。

一到景点,他们展开旗帜,“咔嚓”照团队照,发进朋友圈,很是开心。

21.jpg

社区歌手刁东伟

队旗,成了人们关注的目标。好像没有红旗,就没有方向感。队旗走向哪里?行走的人们就跟在她的后面。

22.jpg

张人士挥亳泼墨

有位姓李的老总说,在春天里,队旗打起,迈开步子行走,感受大自然清新的空气,这次行走文化艺术节独具特色。

荣誉证书,捧起来

23.jpg

音乐柔力球表演叶正棋

为了对活动参赛节目进行公正评选,组委会在参赛的团队中,筛选了团队中的知名文化精英,如省文艺传播促进会执行会长张人士、省直机关党校教授王小茵、都江堰就业局何开容、瑞字公司经理韩镓谣作为评委,对参与知识问答、才艺大赛的节目进行评比。

25.jpg

镳然与何开容女士领读传统文化

通过激烈的逐角,最终评出优秀团队和优秀节目。荣获知识赛第一名:华阳老年人协会;第二名:何开容组和文艺促进会组;优秀奖:双流欧城花园小组、瑞字科技公司组。才艺大赛荣获一等奖为乔恒《歌曲串烧》;二等奖为新疆舞《心中有你》、李凤定《故乡是北京》;三等奖为:优秀奖为:刁东伟《我在纳林湖等你》、镳然、谭少英《感谢缘分让我遇见你》、吴杰《画你》、曾令琪《古代故事》、叶正棋《柔力球青杠染》、魏宇建《成都》,张人士《书法特别奖》。

26.jpg

社区歌手李凤定

评委张人士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很有价值,评出了社区文化的精英,为2024年中国西部社区春晚寻找到了优秀节目。通过知识赛,也普及安全、防疫、环保、科普方面的知识,掌握这些知识,很有必要。

28.jpg

张人士赠字

双流区欧城花园小区艺术团团长刘晓,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是试着来参加这次行走文化节,没想到我们还获得了优秀奖。这次活动很有价值,我们也学习了别人的好经验,以利提升自己,改正自己的不足。

29.jpg

全民读书活动合影

海子山行走文化活动,成都市各个片区的群众代表反映热,玉林芳草社区布谷鸟合唱团吴杰先生认为,这样的活动加强了成都市各个文化片区的横向交流。把各街道各片区文化活动连成了片。有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对于促进成都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展开有更积极的意义。在行走中学习,在行走中歌唱。给退休生活带来了快乐,带来了健康。应该以此为试点及其展开。符合国家加强老年再教育的精神。非常有意义。

30.jpg

获奖合影

欧城花园小区歌手刁东伟说:这种形式的活动,我们参与很是开心,既交流了感情,又使自己专业得到提升。

31.jpg

才艺获奖者合影

节目主持人谢芳芳说,我主持了不少文化活动,但这次活动对我影响很大,通过读书活动、知识大赛、才艺大赛,也看到了现场激烈争辩的场面,挖掘出了不少社区文化精英人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