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济宁公益爱心团队献血在行动

时间:2022-06-23 17:14:3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 陈成合 陈贵富)为庆祝第19个“6.14世界献血者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陈成合分队队长陈成合,早上四点多开着他的雷锋车,去济宁文化广场参加“6.14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537.jpg

  这也是济宁市中心血站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济宁市于6月6日至6月14日在市区内及各县市区采血点举办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按照山东省卫健委和山东省血液中心要求,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点亮生命红”活动,在济宁市地标建筑及户外大屏播放感谢语及无偿献血公益短片,传递社会正能量;在6.14期间组织机采血小板,献血者献血。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541.jpg

  早八点,陈成合队长把汶上红色雷锋展馆的张茂路馆长接到了活动现场,七十多岁的他高举郭明义爱心团队的旗帜,昂首 站立。展示并传递着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执着和爱心。

  上午9点,济宁市中心血站在文化广场活动举办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献血车、献血点悬挂“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2022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横幅和旗帜,现场气氛热烈。济宁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济宁市慈善总会义工六团、济宁市慈善总会手牵手义工八团、山东高速志愿服务队、济宁蓝天至爱义工团和郭明义爱心团队陈成合分队等50余名志愿者参与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不畏高温炎热沿街发放宣传材料,为市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活动现场设立有奖知识问答宣传点,采取随机抽取题目回答的方式或者扫描“济宁献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为献血者发放爱心小纪念品。为市民开展免费验血型活动,吸引了大批爱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545.jpg

  济宁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员徐树梅与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张雨萌一起来献血,徐树梅说:“今天是无偿献血者的节日,女儿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并和我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我感到很自豪。”济宁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的郗洪进利用休息时间专程来到文化广场参加无偿献血,感受节日氛围;广联医药的晁岱玲特意请假半天捐献2个治疗量血小板,送上节日的祝福;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孙辉主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输血科常洪进主任全力支持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与同事一起捐献血。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549.jpg

  济宁市中心血站在全市各个献血点共同举办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与此同时,邹城市、梁山县、金乡县、嘉祥县、微山县等县市区同步开展主题活动,各县区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当天,济宁市共有779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253200毫升,成分血68个治疗量。

  活动结束后陈成合开着他的雷锋车从文化广场出发,到济宁市中心血站,红星路献血屋,百花公园献血车屋,健康路献血屋,最后来到北湖区附属医院。一路播放着爱的奉献歌曲,边走边发放献血袋,每个里面都有献血宣传单。大家期待着明年6.14再相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