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永济新联会驰援河南

时间:2021-09-14 18:37:5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讯(代记芬)2021年7月20日,河南多地连降大雨。部分地区洪水泛滥。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7月24日,在永济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永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集会员召开驰援河南紧急会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带动永济人民捐款捐物,驰援河南,新阶层人士罗旭东、祁文强、姚都管、吕万业、李南、李海琴、薛红选、李学、胡伟娟、薛鑫、苏增坤等人积极报名参加,经过一上午的紧张筹集,新阶层人士团队车辆物资集结完毕。下午16:27分,在会长赵亚峰的带领下向新乡市卫辉县驶去。

图片2.jpg

图片4.jpg

  当晚11点,按照原计划在前往卫辉的路上,突然接到通知卫辉已决堤的情况,要求临时更改路线驰援周口,赵亚峰会长即刻决定在郑州东服务区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出发周口。

图片5.jpg

图片9.jpg

  7月25日早上7:50分,经过一夜长途跋涉的车队抵达目的地周口市西华县。当晚被安排在西华县昆山中学休息,随后分别在周口市昆山中学、龙池头学校、田口乡滩上村、袁辛甲村、扶沟县曹里乡马家村多地进行物资发放。

图片12.jpg

  随着西华县物资饱和,又启程前往登封市唐庄镇塔水磨村,抵达后又连续10余天都在装卸物资、为受灾群众进行分发,多次在交通不畅的情况下徒步十余里山路搬水进村。也经常在凌晨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并将物资转往仓库。随着灾后新冠疫情反复,永济新阶层人士又主动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炎炎烈日,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全副武装地协助医护人员为当地三千多名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并登记。共辅助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共服务村民3000余人。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在39°的高温下身穿防护服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每一次采集都要走三四个小时的路程,为在山上大多居住分散的村民们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11.jpg

  自7月25日—8月6日,永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驰援河南救灾中共募集、整合、调配全国救灾物资1200万元,开展救灾活动累计50余次,疫情防控工作累计5次,搬运发放物资累计100余次,受到援助灾民达到10万余人,共计79个受灾自然村,期间救出受灾民众6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