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新时代《雷锋组歌》在北京唱响

时间:2021-04-06 21:08: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杵天晓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3月28日来自北京和各地的演职人员欢聚一堂,“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的传承——《雷锋组歌》展演”,在北京华夏演播厅激情唱响,录制成功。

  展演活动,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协会指导下,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主办。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杭州雷锋纪念馆、广东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协办。

  《星光大道》特邀评委、主旋律词曲唱作人许晓杰担任总导演,原总政歌舞团政治部主任、词作家杨鹤城担任艺术总监。

mtxx04.jpg

 

  开场序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mtxx03.jpg

  结束曲大合唱《学雷锋铁心跟党走》

  在展演现场,笔者问及为什么要举办《雷锋组歌》展演时,《雷锋组歌》的发起者、总策划、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李天文说:举办新时代《雷锋组歌》展演,就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学雷锋活动深入发展。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歌曲唱了几代人,让习总书记学雷锋重要思想深入人心,应当有新时代的《雷锋组歌》唱响。作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播、传承者,有这个使命和责任鼓励创作出更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歌曲。为此,我们2020年1月开始启动,经过组织创作、社会征集、认真评选、精心排练等不懈努力,终于能够成功展演。

 

mtxx02.jpg

  晚会主题曲《永远的传承》

  《雷锋组歌》以“永远的传承”为主题,以原创新歌为主体,分为“光辉榜样、时代楷模、精神永恒”3个篇章15首曲目。其中《雷锋走在新时代》《学雷锋铁心跟党走》《永远的传承》《雷锋的名言》《我们争当小雷锋》《永恒的雷锋》《属你最美》《奔跑在春天》《榜样的力量》均为原创新作品,通篇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学雷锋重要思想,充分表达“学雷锋铁心跟党走,新征程共圆强国梦”的豪迈誓言和坚定决心。它是赞颂习总书记大力倡导新时代学雷锋的歌,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的歌,是激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歌,是传唱雷锋精神永恒的歌。

 

mtxx01.jpg

  童声合唱《我们争当小雷锋》

  《雷锋组歌》展演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据悉,展演视频正在编辑制作中,不久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作者:杵天晓 )

代记芬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