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曾比学:做青山绿水的守护人

时间:2021-01-15 17:25:1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欧建伟

   公益中国人湘潭讯(欧建伟)  穿山林、钻密林,以山为家,以林为伴。高举一只“防火宣传喇叭”,心怀一杆“病虫害防治尺”,55岁的湘潭县花石镇琵琶山护林员曾比学为守护湘潭县的绿水青山作出了重要贡献。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清明前后祭祖、农耕时节焚烧秸秆、夏季天气干燥……一年到头的防火压力都很重。尤其现在正值寒冬岁末,森林仍然处于高火险期,曾比学巡山防火压力丝毫未减。

  位于湘潭县花石镇的琵琶山海拔327米,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共有竹林面积1151亩。“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森林离不开人,必须提高警惕,做好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曾比学说,他每天至少要在山林里来回走4趟左右,晴热天气可能还要翻倍。

QQ截图20210115172724.jpg

  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阻止重要路口闲杂人员进山、对责任区乱砍等行为进行制止等,是曾比学日常巡山着重要做的事。据他介绍,山林里路高坡陡,尤其是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摔跤是常有的事。近十年来的护林经验,也让曾比学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哪棵竹子得了病虫害,他一眼便能识别。

QQ截图20210115172735.jpg

  琵琶山的冬季分外寒冷,山上温度比山下低几摄氏度,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仍觉得有些冷,而曾比学早已习惯这样的气候。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花石镇人,他对这里的地形十分熟悉,从事护林员工作近十年以来,不计报酬、不畏艰苦,常常与一把柴刀为伴,用脚步丈量着这片青山绿水,用汗水默默坚守着这片森林。

QQ截图20210115172749.jpg

  正是有了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执着与坚守,琵琶山从未发生过森林火灾,也没有发生过毁林开垦、盗伐盗猎等现象。“既然选择做这件事,我就一定要巡好山、护好林,负起这份责任。曾比学说,他从小就在琵琶山玩耍,对这里充满了感情,只要身体还允许,他将继续干下去,尽心尽力守护这片绿水青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