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厦门上杭两地志愿者交流学习

时间:2020-12-09 11:47:0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夏劲松、许东宁、卓宝琼、张金博、方艳伟来到龙岩上杭县禁毒协会开展志愿服务交流。

8ADD972D@4C07BA33.D892CF5F.jpg_recompress.jpg

  上杭县禁毒协会会长陈育华向夏劲松会长一行介绍了上杭县禁毒宣传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并就协会拓展应急宣传、科普宣传、扶贫慰问、关爱孤儿等志愿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目前,上杭县禁毒协会已经发展为“以禁毒宣传为基本盘,以其他志愿服务项目为助力”的综合型志愿服务团队,是上杭唯一一支三星级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具备较好的承接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的能力。此次交流学习将有助于双方开展“山海协作”,为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支持上杭县禁毒协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QQ截图20201209115743.jpg

  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夏劲松会长说:通过这次两地公益组织深入交流,相互了解各团队的公益项目,感谢禁毒协会陈育华会长的分享,使我们了解毒品是多么可怕。也知道吸毒人开始不是自己本意,有些是被人利用,也了解了现在新型毒品的新花样。现在毒贩子会把毒品制作成小可乐瓶伪装,利用奶茶,茉莉花茶。开心果很多食品来伪装,到学校门口利用小孩子青少年喜欢吃零食的习惯,来趁机违法犯罪。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方艳伟说,通过这次两地志愿者交流让她认识了毒品怎么样流入到社会,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回去要跟孩子说不要接受别人的零食和不要到流动摊位买零食等等。

  志愿者们都更加深刻体会到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性,更愿意投身于禁毒学习中,在壮大自己知识体系的同时,也让身边人受益,充分发挥“禁毒代言人”的效果。上杭县禁毒协会骨干也听取了厦门市行善服务中心开展特色爱心助老菜园基地,说这样公益活动很好一个公益项目:一,可以服务贫困户、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能吃上绿色无公害爱心蔬菜;二,通过劳动给志愿者带来活力健康;三,能孩子认识蔬菜和农民种菜不容易,体会到劳动的快乐,而且让孩子深刻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激发学生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图强。

  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各自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动、感想、感受亲切交流,每个志愿者成员都深切地体会到“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深刻含义。通过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两地志愿者骨干表示,在今后志愿服务活动中要加强信息互通,为共同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QQ截图20201209115104.jpg

  下午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一行来到古田会议参观。“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红光闪闪,数里之外便跃入眼帘,犹如一团团火焰,映照碧空。进入“古田会议”会场,会场正上方挂着“中国共产党红军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横幅,仿佛把大家带到了20世纪20年代末那次非同寻常的会议,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记着红色的史迹。古田会议,是红四军在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即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因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史称为"古田会议"。这次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此次会议后,毛泽东重新当选为书记。

QQ截图20201209115048.jpg

  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在党旗下宣誓,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勇开先河、星火燎原、坚定信念、进取胜利”。夏劲松会长说: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国民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这个崭新时代需要志愿者精神,因为志愿者精神无论是对个人人格健全成长和全面发展,还是对社会的融洽和谐,都具有重要意义。志愿者精神是提升自我与服务社会的统一。

QQ截图20201209115033.jpg

  这次的活动使大家了解的不仅是地理知识和历史故事,更了解了中国的社会,中国人的灵魂、气质和精神,将更加坚定为民族振兴、为中国人民造福的决心,将更加勇敢,更加顽强,更加坚韧不拔的前行。大家纷纷表示,感激前人,学习前人,也要无愧于前人,也将做出这一代人的贡献,为后人留下我们的脚印。

  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的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新一代来开创。我们就是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立志做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有本领的人,立志为人民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为人类做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