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爱与陪伴“星星”的孩子 长沙市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0-30 15:00:5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邹晓春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邹晓春) 10月28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党总支主题活动日到长沙市爱福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送爱心,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同志们先在会议室认真聆听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智婷关于习近平总书记9月中旬亲临湖南考察--“沙洲寻初心 长沙引未来”的专题党课后,统一乘车到长沙市爱福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看望和慰问为陪伴教育特殊孩子默默奉献的老师,并在老师们的指引下与孩子们开展了一些互动游戏活动。

图片1.jpg

  爱福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的李校长和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闭症儿童的表现:语言发育障碍、社会交往障碍、兴趣范围狭窄和刻板的行为模式。比如,语言与交流障碍是自闭症的重要症状;表现出与别人无目光对视,表情贫乏;她们分不清亲疏关系,对待亲人与对待其他人都是同样的态度;患儿固执地要求保持日常活动程序不变,如上床睡觉的时间、所盖的被子都要保持不变,外出时要走相同的路线等,若这些活动被制止或行为模式被改变,患者会表示出明显的不愉快和焦虑情绪,甚至出现反抗行为;患者可能有重复刻板动作,如反复拍手、转圈、用舌舔墙壁、跺脚等。

  自闭症儿童有个浪漫的名字,星星的孩子。他们是来自星星之上的孩子,用星星上的方式来跟世界对话。不是他们难以理解我们的世界,只是我们不懂得他们。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只是他们有些不同,通过和他们短时间的爱心陪伴,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交,孩子们在玩游戏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也让党员志愿者们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希望社会各界能给特殊孩子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逐渐康复,慢慢可能做到自理或走入社会正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01029152741.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对学校老师们的专业、艰苦、持续爱的付出表示赞叹和感谢,也深感健康对于每个家庭的重要性,同时都表态要珍惜生活、珍惜工作、廉洁奉公、做好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