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一家人”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市民踊跃参加

时间:2020-07-12 10:06:3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7月10日一大早,一场规模宏大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石家庄桥西区民生路举行。

图片7.jpg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发起,6家单位共同参与,他们是:石家庄市团市委、石家庄市一家人志愿者团队,桥西区东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桥西区电报局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滨南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大经街天滋物业服务公司等。

图片8.jpg

  早上8点,6个单位的志愿者在大经街94号门前集合,大家携带8个垃圾桶、宣传展板、条幅、音响和携带各种各样的宣传资料,来到桥西区民生路向过往行人耐心细致地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具体的操作规范。

图片9.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富的生活垃圾样本,比如:电池、灯管、过期药品、塑料瓶、废报纸、腰带、大圆白菜、洗碗布、洗衣粉等等,过往市民积极参与把各种生活垃圾样本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

图片10.jpg

  今天的垃圾处理流程投放操作方式,要求分类更细更新更标准。投放对了会有奖励,投放错了现场会帮你纠正,通过这样的反复练习,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细则掌握的更加明晰。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和滨南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还成立了“环境忠实守望队”,在每天早6时至9时和晚7时至8时这两个时间段,有“一家人”志愿者李冬梅、王晓辉等身穿志愿者服装,站在垃圾桶旁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告诉居民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如何分类,分出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标准,去向及用途,并亲自为居民们做示范。

  “要不干就不做、要干就要干好”。这句话一直激励的我们“一家人”志愿者。为了更好了解居民垃圾分类的真实情况,激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厨余垃圾投绿桶,其他垃圾投黑桶”在现场“您投放的很棒”!“您这样分不好,应该这样分”。三年来无数遍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些话,就在这一句句宣传动员,一分分嘱咐,一次次亲手分类下,居民对我们的工作认可度一天天在提升;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越来越多,不仅是桥西区,整个石家庄市街道居民正确投放的垃圾数量明显增加。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3年以来,风雨无阻,走进社区、广矿、街道、农村、大中专院校,截至到目前为止宣传垃圾分类工作31场次,发放宣传单页7千余份,服务人群超过6万多人次,通过宣传使市民的文明素质与生活水平同步提高,石家庄的垃圾清理工作和环境也不断改善,赢得了省文明办在志愿服务项目中16个月的第一。

  石家庄的蓝天不是一两个人可以改善的,也不是几个公益组织的努力可以影响的,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可以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可以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在这次垃圾分类活动中,志愿者李业伟出资200元,刘意出资200元共同购买垃圾分类样品。

  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有:温德军、刘意、沈仙梅、王晓辉、林步旭、李冬梅、吴学宝、李业伟、李学智、岳治纲、肖建新、马桂英、高淑惠、蒋凤彩、张艳霞、刘增信、冯群英、邢梅英、贾永红、贾惠敏、苏杨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