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系列报道《学雷锋会员单位的新创举》之三厦门市“游好人”油画工作室 小画室 大作为 勇于担当自加压 扶贫救孤献力量

时间:2020-07-12 09:29: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李天文

  编者按:近年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在开展学雷锋活动中,一个又一个学雷锋爱心企业加入本会组织,成为本会学雷锋会员单位。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慷慨捐款捐物,做出积极贡献。面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他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尤其在结合实际,大作创新文章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指示要求,奋力拼搏,积极作为,真正把学雷锋落实到干事创业上,值得点赞、学习。本网开辟系列报道《学雷锋会员单位的新创举》专栏,陆续介绍有关会员单位在这方面的新动态、新事迹和新经验。今天推出第三篇: 厦门市“游好人”油画工作室,小画室 大作为,勇于担当自加压 ,扶贫救孤献力量的报道,以飨读者。

图片1.jpg

  “游好人”,姓名游文晃,退役军人,福建省和厦门市妇联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厦门市江头街道学雷锋好人团团长。由于他学雷锋做好人、做好事,事迹突出,在当地频传佳话。福建省原省委书记尤权称他为“游好人”,大家也都叫他“游好人”。他自幼勤奋好学,原本一位铮铮铁骨手握枪杆的战士,却练就一手油画绘画艺术。他的油画工作室,就设在自己厦门的家中和仙游的老家,可以说简陋的无法再简陋。然而,他却依托如此简陋的画室,创作了一幅又一幅精美的油画作品,将其拍卖救助那些急需救助的贫困孤儿、学生和老人。他长期资助的孤儿、贫困生和孤寡老人已达665名,其中169名孤儿都亲切的称他“游爸爸”。

图片2.jpg

  “游好人”与资助学生合影留念

  30年来,“游好人”在小小画室,寒暑不辍,笔耕不止,临池不废至竟夜,不知多少画作相继拍卖,满怀深情,倾其所有,将近600万元善款,用在帮扶救助上。

  前不久,他看到中央电视台播放“时代楷模”——福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结对扶贫的事迹,从中了解到帮扶任务还很重,不少贫困生还需要救助,心里很着急。可此时他的救助任务已非常艰巨,不堪重负。但他思来想去,觉得今年是扶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响应习主席的号召,还是要为宁夏扶贫做点贡献,就又增加了宁夏50个贫困生帮扶对象,资助他们上学。扶贫路上,他自加压力,勇于担当,就是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尽一份力,多发一份光。完成这样的任务,兑现如此的承诺,需要真金白银。钱从哪里来?还得靠他勤奋的、精益求精的作画。他昼夜兼程,挥毫泼墨,更加不知疲倦的忙碌在他的画室。

图片3.jpg

  “游好人”受到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

  “游好人”,名副其实的“中国好人”榜榜上有名的“中国好人”,平民慈善家。他急人所急,帮人所难,时刻不停息的跳动着一颗赤诚的爱心,小小画室成为他随时奉献爱心的舞台。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他时刻牵挂着那些奋不顾身救治患者的医护人员,带头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开展的“爱心献给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捐款10000元,而后埋头画室,通宵达旦投入到油画创作中。《长城·袓国在我心中》《黄金满地·秋天白桦林》《一帆风顺》《壮丹·花开富贵》《竹·节节高》等画作陆续出品 ,用于支持奖励那些在捐赠活动”中贡献大的爱心人士。在“七·一”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爱心献给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表彰通报中,他获得突出贡献奖。

图片4.jpg

  “游好人”油画作品

  画室虽不大,作为却非凡。“游好人”自觉把扶贫救困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博大的爱心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受助者感恩他,人们称赞他,政府褒奖他,他先后荣获“福建省慈善儿童30年感动人物”、“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建省道德模范”、“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等荣誉。7月9日下午,中共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委托市委爱心办虞主任,专程到家中看望慰问“游好人”,并就学雷锋开展“爱心厦门”活动,作了座谈交流。

  (相关链接)2017年高考状元张晓晓,被复旦大学录取,因家庭贫困难于就学,“游好人”与其结对资助至今……

  今年父亲节,“游好人”资助的很多孩子纷纷发来微信,祝福他节日快乐!一位被他救助的叫云秀的贫困生说:“爸爸,你像松柏那样坚忍不拔,用宽阔的臂膀和勤劳的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们留下。爸爸,你在我们心中是那样的高大挺拔,祝爸爸父亲节快乐!爱你的女儿云秀敬”。

  作者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像“游好人”这样,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无私的去救助、托举他人的生命。那么,就是一个使自己的生命无限延续的人,社会价值无穷大的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