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红船引领助残脱贫 残友心声奋进圆梦

时间:2020-05-31 23:40:4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谢向前 党贾

  公益中国人(谢向前党贾)“这是社区志愿者上门给我拍的视频,我看了很多遍,我第一次在视频里展示才艺和为残疾朋友送祝福,给我留下了一种美好的记忆,这个视频是我的水墨画梅花,梅花寓意坚强乐观,友谊深厚,我希望社区的残疾朋友都自强乐观,我们残疾朋友都是一家人,友谊长久,互帮互助。”看着社区正在播放的视频,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残疾朋友谭曼辉激动地说。

图片5.jpg

  为丰富社区残疾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给残疾朋友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助残氛围,2020年5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联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社工站开展了天心区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系列之“红船引领助残脱贫,残友心声奋进圆梦”为主题活动。

  现场由《红船引领助残脱贫,残友心声奋进圆梦》视频播放拉开了序幕,残疾朋友在视频中看到了社区开展残疾人各项服务的难忘历程和坚实脚印,吐露了自己的心声,纷纷献上各自的祝福与愿景。整场活动分为《红船起航,残友说出心声》、《红船领航,残友奋进前行》及《红船远航,残友圆梦小康》三个篇章。既有残疾朋友的励志故事分享、才艺展示、圆梦结对帮扶等环节,还有关于《残疾人优惠政策》的知识抢答、康复义诊等多个互动环节。

图片6.jpg

  社区的残疾朋友小瑕,今年17岁,由于智力障碍性格表现一直内向,封闭呆在家里。社区多次上门走访后,得知小瑕喜欢画画,社区以小瑕画画兴趣为切入点,引导她参与社区“制作美食”、“制作手工”、“才艺展示”各项兴趣类活动,在社区关怀下,现在的小瑕性格变得开朗,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学会了制作美食和手工,在社区还当了寒暑假青少年的手工老师,今年寒假教小朋友制作手工,自己第一次获得了1500元的授课费。小瑕还表示,她愿意奉献自己的力量,加入到社区助残志愿者队伍来,力所能及的帮助其他残疾朋友。

图片7.jpg

  据获悉,桥头社区红船践行助残服务初心,自创了助残服务模式,通过“1+1+2”( 社区1名专职委员+1名残疾人家属+2名残疾人邻里或2名志愿者)助残模式,为残疾人提供了常态化、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提升了社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助力打通助残服务“最后一公里”,使社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