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郭明义爱心团队陈成合分队队员任爱凤的“抗疫”事迹

时间:2020-04-11 19:26:5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 陈成合 陈贵富) 2020 年新春,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疫情发展举国关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有效应对广大市民在防范疫情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汶上县心理学会与县有关职能部门联合组建“汶上疫情心理援助志愿团”,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社工师三十多人,开通了 9 部热线服务电话,为有需求的市民群众提供相关的心理干预、心理辅导。孔孟之乡和谐使者任爱凤作为汶上县心理学会的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更是责无旁贷,她利用自己所学服务于通过电话前来求助的人们。自 2 月 2 日以来,任爱凤接到了二十多人的电话咨询,她一直在默默守候,群众需要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应声而至。

微信图片_20200411190533.jpg

  2 月 10 日上午,汶上中都街道防控值守志愿者团队又迎来了一对母子志愿者:任爱凤和上大一的儿子孟崇杨。任爱凤看到社区门口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不分昼夜在凛冽的寒风中守护,认真对出入人员劝返,严防、严查、严登记,对不理解的人员还要笑脸相迎,给予劝导。看到防控人员的辛苦,任爱凤决心放弃与家人居家留守,来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她看到晚上值班人员吃饭都是个问题时,于是就捐赠了十箱方便面,以解燃眉之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儿子在得知母亲情况后也义无反顾地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志愿者行列。凛冽的寒风中,我们看到了任爱凤母子在防控的行列中忙碌的身影,倍感欣慰。

微信图片_20200411190545.jpg

  任爱凤值班的地点是汶上县金星小区,小区管理一直不太规范,不少居民防疫思想也比较松散,对于疫情期间不能走亲访友,不能聚群聊天,出入限行、限时、登记、和测量体温等不能理解,抱怨声不断,甚至恶语相向,每当这时任爱凤就一遍遍耐心解释政策和当前疫情形势,温和而坚决地劝返。经过一段时间工作,小区居民看到她们在凛冽的寒风中不分昼夜地坚守,非常感动,开始主动配合工作,减少聚集、外出,外出期间主动戴口罩、测体温。任爱凤在这次疫情中多次向社区、单位、村镇、爱心组织等捐款捐物,累计数目近两千元,虽然只是志愿者中捐助爱心的的沧海一粟,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411190550.jpg

  任爱凤还是汶上县献血协会无偿献血的一名积极分子,多年来,定期献血已成一种习惯。她在得知因疫情发展会导致血库库存紧张急需补充后,2月 16 日她和儿子为爱逆行,毅然前往当时疫情最严重的济宁市区,在济宁市中心血站撸起来袖子献出爱心。两个月的疫情期间她们母子先后三次无偿献出自己的血小板。同时她还联络汶上县更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一同献血,为国家、为社会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没有理由,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只是希望通过献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411190555.jpg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一个儿子对一个母亲的评价。相信这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现身说法对儿子一生的影响都是积极且深刻的。这场战争没有硝烟,没有号角,他们虽然没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一线,没能像警察一样顶风冒雨和感染病毒的风险工作在各大路口,没有能力像富豪一样一掷千金捐款捐物,但这样许许多多和任爱凤一样的志愿者,面临疫情时没有退缩,用滴水成川的精神,毫不犹豫用微薄之力抗击疫情。正因为他们的坚守和无私奉献,才能使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