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90后学雷锋青年刘豪杰不忘家乡 返乡看望五保户

时间:2020-04-10 23:15: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农村五保户老人,大部分都是独居生活,无儿女,自理能力差,生活孤苦,心灵孤独。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是全社会的责任,帮助五保户、情系鳏寡孤独的老人更是时下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图片1.jpg

  为了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安度晚年。2020年4月7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经济技术协作促进会副会长刘豪杰来到了自己的家乡赵县各南村,以实际行动不忘家乡人,为村里五保户家庭送去食用油、夏凉被、大米,让每个老人喜出望外,笑得合不拢嘴。不断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图片2.jpg
  活动中,刘豪杰会长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五保户衣食住行等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温暖关怀,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这个村子养育了我,我现在应当回报家乡,为乡亲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刘豪杰对自己的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一名90后学雷锋公益青年,刘豪杰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全国决战贫困的大潮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发挥着自己作为公益人的作用。
图片3.jpg
  刘豪杰出生于河北赵县各南村,走出村庄后,凭借自己的努力奋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在定州市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发起成立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现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经济技术协作促进会副会长、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定州市养老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队长、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定州服务站站长等职务,曾被河北省省委宣传部授予河北省最美志愿者,被河北省十四部委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者,2019年12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后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当代雷锋郭明义对他进行了题词和勉励。雷锋生前战友、海军原副政委(中将)冷宽将军也曾为他题词: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传人。一时间,刘豪杰成了他们那一代青年人中的公益榜样和学雷锋领头人。
图片4.jpg
  小善义举是大爱。刘豪杰回馈乡邻、关爱社会、助力脱贫的行动将会影响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也会让温暖在一次次的善举中传递下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