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共青团员胡文彬:战疫路上,不负韶华

时间:2020-02-15 21:19:0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吕小梅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通讯员:吕小梅)在塔影村前阳自然村疫情防控值班点,这几天总能看到这样一个年轻的身影,他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挂着红袖章,耐心地劝阻每一位要进入塔影村的外来人员。他是此次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里年龄最小的一位——胡文彬。

微信图片_20200215210944.jpg

  “不计报酬,不论得失,我愿意为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胡文彬向团组织报道时说到。作为2019年弋江区优秀志愿者的他,义无反顾地放弃了休假,“作为村民来说,这些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的“强项””。

  从他披上红色“战袍”的那天开始,“奶奶,您去哪里啊,最近咱们这都在防疫呢,没事就不要出门啦,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啊,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啊”“您好,麻烦这边停下,需要做下登记测个体温。非常感谢配合!”这样的声音就不绝于耳。

微信图片_20200215210951.jpg

  每天他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并对进出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进行测温。“大多数人还是听劝的,但还是有很多走亲访友的长辈比较固执,怎么劝说都不听。”别看他年纪小,但他劝说起来效果确很明显,问起他的小窍门,他说:“一般不理解的以老年人居多,根据我平时的经验,对待老人最主要就是耐心细致,面带微笑反复跟他们解释,多劝几遍,最终基本都还是能配合的。”

  其他的志愿者都很佩服这个干活认真、积极又热心的年轻小伙。“我闲不下来,就想多做点事,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平平安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