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90后学雷锋青年刘豪杰,连续15天奋战防疫一线,捐款40580元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5 20:57: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在这场生命与尊严的战争中,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刘豪杰同志在市民政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带领市爱心义工协会全体志愿者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刘豪杰同志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护工作上来,并踊跃带头捐款捐物40580.34元,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们通过刘豪杰的带动下纷纷进行爱心捐款,共计捐款58587元。在助力我市肺炎疫情防控。作为一名90后学雷锋志愿者,他表现出的是担当、干练,疫情暴发后,他表现更多的是家国情怀,展现了一名无私奉献的爱心义工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215203026.jpg

  带头号召捐款,为防疫工作做好后勤

  今年26岁的刘豪杰,是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的会长,自从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坚守在我市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线,尤其是此次疫情当前,作为会长的他第一时间成立了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防疫工作小组,义无反顾的承担起防疫志愿工作。作为一名90后志愿者,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展现担当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起早贪黑地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215203050.jpg

  刘豪杰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他就预感到可能会出现物资短缺,立即捐款40580.34元并号召协会内部捐款,通过各种渠道组织物资采买捐赠,在所有人还在旁观看形势的时候,他已经冲在了防疫支援的第一线。“疫情不能等,防疫工作必须做在前面”,我们只要把防疫工作做好,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5203056.jpg

  连续15天奋战防疫一线,为我市各乡镇送去防疫物资

  有家才有国,抗击疫情需要每一个家庭团结一致,做好疫情防御。他积极参与抗疫工作,自1月29日以来,刘豪杰连续15天带领爱心义工奋战防疫一线,早上七点多早早的出门了,下午回到家里又开始整理总结当日的活动情况,晚上忙碌到十二点多部署第二天的活动,活动中的一天,年仅4岁的儿子给他打来了电话,电话一头说:爸爸,你在哪里呢,我想你了,你能不能回来陪陪我。刘豪杰落下了眼泪。到家后,他只能向家里人深深的道歉。家里人看到他的辛苦付出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刘豪杰的耐心做工作,他的母亲和妻子还是表示非常支持他。从春节防“疫”开始,他几乎没有吃过一顿踏实饭,睡过一个安稳觉,总是感觉时间都不够用。但他仍然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他说希望自己能为我市抗击疫情一线做更多的工作,帮助更多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215203102.jpg

  刘豪杰号召协会志愿者每天协助驻守在小区门口,为进出群众测量体温,利用喇叭不间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和非本小区人员的劝返等工作,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布权威信息,呼吁业主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抗击疫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从源头抓防控守护着居民们的平安,在小区门口张贴禁止外来人员入内标识,呼吁辖区居民减少外出、预防传染,加强源头防控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

  刘豪杰自从1月29日到现在,为期十五天,为定州市一线环卫工人工人和执勤人员发放口罩18160个,元宵节为环卫工送汤圆,协助红十字会发放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爱心午餐。带领爱心义工志愿者为我市18个乡镇,2个社区,5个村庄,4个单位送去价值6万余元的消毒水、口罩、酒精、手撕面包和方便面等物资,为一线防控疫情工作做着自己的微薄贡献。

  “我当志愿者不是为了图名挂号,而是把他当作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当我穿起红色义工服,就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刘豪杰牢记入会誓言,将公益事业视为己任。

  我要像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一样冲锋在前

  “疫情面前,人间有爱。作为志愿者,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4日,刘豪杰与协会志愿者徐胜涛、程建柱、张硕、王立业、高欢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成绩,向党组织汇报,请党组织考验。牢记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主战场,铸就一副副坚实的“硬脊梁”。 刘豪杰说:“我虽然还只不是一名党员,但我要像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一样冲锋在前。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像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一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在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主动向党组织请战,用行动践行入党决心!在党旗下,刘豪杰有着强烈的使命感,愈加坚定了他想要入党的决心,在这特殊时期向党组织靠拢,就是想向党组织表达竭尽所能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病毒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显担当。刘豪杰在此次疫情中的定向捐款,既彰显了90后这一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为我市防疫工作献上了爱心,也为广大青年作出了表率。在他的模范带动下,广大爱心义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做出积极贡献。我们相信,像刘豪杰这样把爱心付诸实际行动的捐赠者、志愿者还有很多,再次感恩他的这一善举,也感谢其家人的大力支持。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点点爱心、汇聚成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豪杰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宣传部副部长、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队长、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定州服务站站长、河北省经济技术协作促进会副会长、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定州市养老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定义协雷锋事迹展览馆馆长,河北省最美志愿者、定州好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