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我也要成为一名学雷锋志愿者

时间:2020-02-13 22:30:4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申琳广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申琳广)人生是一滴滴大小不一的树脂凝滴而成的璀璨琥珀,被温存的放在记忆的长河之下,幽幽的绽放光彩。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18岁参军后,我从电视上、报纸上、广播里看到和听到了家乡的全国劳动模范——申纪兰事迹,随后的日子里,我的心中就有了学习的榜样,每当我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坎坷时,申大姐的形象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激励着我,指引着我。要勇敢面对,不能给家乡父老乡亲丢脸。一股动力就会牵引着我坚持下去。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全国学雷锋标兵——史永乐的推荐下,加入了全国学雷锋的行业,对于我来说,大胆革新学习方法,采用走出去学、强化自学、带着问题学等渠道,开阔了视野,升华了思想,更好的推动学雷锋活动向时尚化、网络化、社会化趋势健康发展。期间,我做到“喜新不厌旧”,除了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他还把宣传学雷锋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撰写了50余篇反映学雷锋的正能量文章。

微信图片_20200213222235.jpg

  值得一提的是,我长期以来帮助或资助的人还有很多,为贫困家庭捐钱捐物,帮助寻亲,回报家乡,对同事们嘘寒问暖,自费给同事买药治疗等等急危救困的举动,在单位有口皆碑,大家都说他是严于自律、忠实可靠、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这些已成为他人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213222230.jpg

  在重温学雷锋的活动中,我有幸参观了北京市大兴区学雷锋志愿者宋薛宣大哥的书房,每一个锦旗、每一幅墙壁、每一幅字画、每一个铜像……都体现了新时代雷锋的气息。

  宋大哥告知我:志愿服务是通过志愿且不图物质报酬的方式参与社会生活,促进社会进步,推动人类发展的社会事业,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服务事业,为改进社会和推动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的特征。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无时无刻缅怀他,他的奉献更是让我无时无刻的学习他。也许有些人认为雷锋精神已经过时,但是绝大多数人认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新时代不朽的精神财富。

微信图片_20200213222225.jpg

  “帮助别人就是宣传自己”这是宋大哥的一句口头禅。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支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精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会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志愿活动的开展,也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自打认识宋大哥之后,我暗暗下决心:我也要成为一名学雷锋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3222240.jpg

  屈指数来,从10岁那年帮助贫困老人算起,在接下来的25年时间里,我凭借着自己微薄之力,先后照顾军烈属、五保户、瘫痪病人33位,为9位老人养老送终;扶助离异家庭、失学儿童和养老院老人230多人;捐款、捐物50多次;拾金不昧、反盗窃40多次;帮助3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租房、看病、协调临时工作……伴随着匆忙的脚步,十多年来,从光荣参军到离开部队走进保安队伍,他很少和家人团聚,先后入军校深造,加入党组织,从部队黑板报比赛屡屡夺魁到在振远押运跟车次次平安,从组织保安装备展示到反盗窃防患于未然,从拾金不昧到费尽心思关心队员再到立足岗位尽职尽责……都一一记录着我在磨砺中成长的闪光足迹。期间,我用爱心不断织就出一个个充满温暖的光环,而一次次的义行善举就像一条亮丽的彩带,将无数个爱心光环穿成一道令人敬佩仰慕的迷人风景线。

  人生旅途,路长情更长,我不断诠释着人生的光彩。那些得到我帮助、捐助的人们,在自身受益的同时,内心深处也被我的爱心和善良所触动,在所从事的行业和岗位上为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影响着周围的人,为北京——中国道德建设的首善之区不断增添新的力量,使崇德尚义、追求“最美”成为身边不少人的价值追求和美好时尚。

  多年的助人经历让我认识到,只要一个人播撒爱心、乐善好施,不仅自身的人生价值会完美实现,而且会积极影响他人、激发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有时候,播撒爱心,可能是在公交车上、地铁站里给老人孩子让一次座,可能是给希望小学捐几件衣服、几本读过的书,也可能是给陌生人指指前行的路。这些年,我正是通过做看似举手之劳的小事,让周围的很多人感受到当今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

  认识我的人都很好奇,是什么让他一直在生活和工作中,保持着那股“无限的精力”和“冲锋的状态”。对此,我说:“我非常感谢生活,因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人生的动力源,生活中的磨砺成长是我人生的加油站,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我人生的润滑剂,生活中的冷雨寒风让我想给更多人送去温暖。”在我看来,生活中的每个人既是主角,也是配角,只有生旦净末丑,不分主次齐上阵,才能在舞台上演绎出精彩。所以,让自己心怀大爱,努力工作,活出精彩,也许就是这位始终处在冲锋状态的“战士”所追求的目标。

  我是一个平凡的安保培训从业者,我在贫穷困苦的环境中成长,却在内心里装了满满的爱心。我在上学、当兵、当保安期间,始终乐于帮助他人,从帮助村里的困难户到帮助路途中的陌生人,从帮助贫困战友到为灾区捐款捐物。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人间冷暖,我在面对生活和工作时,更加笃定与珍惜,更加愿意保持冲锋的状态,用一份热情和坚持对待人生。从而,不管在安保宣传工作中,还是安保培训工作中,我都尽力做好,积极上进。我希望在自己的人生中活出精彩,用力所能及的付出为保安事业做贡献,为社会播洒爱心,不断创造正能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