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雷锋战友参加郭明义爱心团队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分队授旗仪式

时间:2019-12-18 11:46:4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国祥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王国祥)郭明义爱心团队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分队授旗仪式,于2019年12月14日上午在铁岭县熊官屯镇政府礼堂举行。参加授旗仪式的来宾有:雷锋战友、雷锋生前所在运输连司务长蔡云;和雷锋一起入伍、《雷锋班》第二任班长庞春学;来宾还有雷锋所在部队荣誉战士、郭明义爰心团队顾问谭卫兵;《雷锋日记》整理参与者王国祥。参加仪式的县领导有副县长刘莉莉以及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分队的代表、熊官屯镇机关干部总共100余人。上午9时许,主持人宣佈授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记录"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分队队长王俊林30多年来,学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先进事迹的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191218105217.jpg

  接着,熊官屯镇镇长于振忠致辞,他对铁岭县“同一片蓝天"成为辽北地区首家加入郭明义爱心团队表示祝贺,他说:这不仅是“同一片蓝天”的光荣,也是熊官屯镇的荣耀。镇机关干部要像郭明义爱心团队那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微信图片_20191218105221.jpg

  之后,由郭明义爰心团队顾问谭卫兵致辞,他代表郭明义向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分队表示祝贺,并和到会同志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4日写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点力,社会将变得更美好。" 致辞后,他郑重的把一面印有郭明义头像,上面写着“郭明义爰心团队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分队”鲜红的大旗,通过雷锋战友蔡云和庞春学共同传递,交到队长王俊林手中。此时此刻的王俊林非常激动,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他接过了这面鲜艳的队旗。表示:“同一片蓝天"全体队员,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像雷锋那样,用爱心让更多贫困孩子走出困境;用热情的双手帮助更多孤寡空巢老人等特殊家庭感受温暖;用中华文化的无穷智慧让更多贫困学生爰国感恩、励志成才;用真诚的奉献精神唤醒更多人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191218105229.jpg

  队旗交接完后,铁岭县副县长刘莉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郭明义爰心团队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分队”表示祝贺的同时,要求大家要以郭明义爱心团队为榜样,引导和动员全县各级、各界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将雷锋精神融入岗位职责,融入文化建设,融入全县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领域,建设和谐文化,提升服务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的雷锋的故事,为推进铁岭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18105225.jpg

  授旗仪式结束后,雷锋生前所在连司务长蔡云和《雷锋班第二任班长庞春学两位雷锋战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到会的同志深深地被雷锋那种无私奉献精神和大爱无疆情怀所感动,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爱心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微信图片_20191218105238.jpg

微信图片_20191218105233.jpg

  据悉,"郭明义爱心团队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分队前身"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是铁岭县420余支志愿服务队中的佼佼者。她的领头人王俊林,这个1963年出生的汉子,30年前就立志学雷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雷锋为榜样,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做了一件件令人感动的好事,先后帮助困难群众300余人,累计资助资金几十万元。2013年他创建了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服务组织后,全家六口人全都是志愿者,每月定时捐助善款600元。目前,“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分队140余名志愿者遍布全国各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铁岭县现任县委书记和宣传部部长等机关干部,也都参加到这个志愿服务队中来,和大家一样献爱心做公益,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播撒雷锋种子。通过帮助困难户、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把党的关怀送到广大群众心中,把雷锋精神传播到每个角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