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张家口市建设研究所扶贫心系群众系列活动获赞誉

时间:2019-12-08 20:13:2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静

   公益中国人张家口讯(通讯员王静建设研究所系张家口市政集团下属单位,该所心系贫困户,情注贫困村,积极开展脱贫帮困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下大力气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受到群众高度赞誉。市建设研究所连续四年对涿鹿县卧佛寺乡梨园寺村开展帮扶工作,今年,该所党支部先后六次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调研,春节、·建党节、中秋节、立冬这些重要节点,为贫困户送去了生活必须品,走访时得知贫困孤儿的情况,班子成员个人进行自发捐款;党支部书记及扶贫工主管领导先后三次驻村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对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同时投入大量资金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美丽乡村质感和获得感,上项目帮扶脱贫致富奔小康,均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91208191647.jpg

今年以来,该所多次开展帮扶活动。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扶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124日,建研所领导组织开展送温暖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送去新春美好祝福。此次活动走访慰问未脱贫村民7户,送去慰问物资棉被,为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113户送去了春联。在未脱贫村民陈永红家中,所领导详细询问了家中的情况。陈永红一家三口,丈夫因车祸去世,本人因脑瘤疾病刚刚去世,留下还在上中学的孩子现由年迈的父母照顾。家中丧失劳动能力,高额治疗费和外债让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步履维坚。该所领导听说以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送上慰问金,希望老人节哀顺变,照顾好身体,抚养孩子努力完成学业,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联系驻村工作组,以后将尽最大努力给与资助帮扶,老人被感动的热泪盈眶,连说谢谢。

微信图片_20191208191652.jpg

7月份,该所邀请市二医院深入定点扶贫村涿鹿县卧佛寺乡梨园寺村开展医疗送健康活动。市二医院组织内科、骨科、五官科、口腔科、心电图室、放射科,参与医护人员有专家和党员志愿者15人,为村民就诊81人次,检查项目167人次。此次义诊活动,为村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对村民们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并讲解日常保健常识,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村民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大家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91208191657.jpg

梨园寺村全村400户,86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12户,180人,201969人因病未脱贫。村中年迈老人居多,身体多存在疾病,村里医疗条件较差,就诊比较困难。该所领导积极主动联系市第二医院,连续两年为村民开展医疗送健康活动,将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8191701.jpg

910日上午,在集团党委晏欣荣书记的带领下,该所领导与驻村工作组冒雨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送去月饼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访慰问时,为贫困户村民们送上月饼和节日祝福,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克服困难的决心,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1208191705.jpg

117日上午,建研所党支部班子成员再次深入帮扶村——涿鹿县卧佛寺乡梨园寺村,看望贫困村民,为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棉被,希望他们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所领导走访到帮扶村民岳文喜、陈有钱、孙美清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拉着家常帮村民干起了农活,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近期的生活,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过好日子。在脱贫攻坚中就是要坚持利民惠民,大家要提高认识,多措并举,不断增加收入,创造美好生活。村民岳文喜提到,今年家里在村里和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引进种植了宠物小玉米,较传统玉米收入较高,感谢帮扶干部的帮助和关怀,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扶工作队员扎根在扶贫工作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肩负使命与责任,倾注真心真情,入户走访、宣讲政策、化解矛盾、解决困难,利用自身优势对卧佛寺乡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进行技术指导,积极探索发掘切实有效的脱贫措施,给村民吃了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191208191711.jpg

近日,梨园寺村委会把一面写有驻村帮扶办实事、精准扶贫结硕果的锦旗赠送给了建研所扶贫工作组,以表达他们为当地脱贫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