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邢台市桥东区寸草心消防、心理、法律、环保志愿服务进社区

时间:2019-11-10 19:40: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11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邢台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青团桥东区委、市公益服务协会、邢台市消防支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河北甲信律师事务所、邢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的“寸草心、文明行”消防、心理、法律、环保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在桥东区西大街办事处新兴南社区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110190710.jpg

桥东区西大街办事处新兴南社区主任李朝英对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做了介绍。桥东区新兴南社区党支部以党建统筹为龙头,创新方式,努力将党建创新成果转化为社区和谐发展、群众普遍满意的实际效果。提出了“一线三助一解”服务社区的主要形式,具体做法则为:助调、助困、助乐,解惑。

微信图片_20191110190723.jpg

市公益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赵志刚就开展“寸草心、文明行”项目运作模式做了汇报,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殊计生家庭、残疾人为重点,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心理健康辅导”、“社区环保”、“文化艺术”等形式多样的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0190733.jpg

共青团邢台市委社工部部长王沛现场部署文明创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为贯彻落实邢台市文明委、团市委关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的志愿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微信图片_20191110190728.jpg

微信图片_20191110190743.jpg

市消防支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新兴华路中队消防队员现场为居民现场讲解了火灾造成的危害性,日常生活中消防知识。如何正确的在火灾初期灭火,以及扑灭初起火灾的重要性。现场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现场学习操作的居民称,用灭火器对着火根部一喷,这一盆火一下子就灭了。

微信图片_20191110190750.jpg

来自河北甲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讲师团曹强、王振魁等讲师现场为社区30多位老年人讲解了防诈骗志愿宣传教育服务,目的在于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1110190738.jpg

市未成年健康辅导中心的王彦辉讲师、市青少年研究会的张晓芳老师,为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了老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抚慰和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对社区青少年进行宣讲,帮助青少年与老年人开展心理调节,预防心理疾患的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