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长沙市望城区“三社联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30 21:34:1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杨春香

QQ截图20190430213553.jpg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元振国 通讯员 杨春香)2019年4月29日,由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主办、望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的长沙市望城区“三社联动”高峰论坛在望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三社联动”高峰论坛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 助推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对社会组织如何助推社会治理创新进行了重点研讨,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及嘉宾有望城区民政局副局长严娟女士、望城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金花女士、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史铁尔先生、长沙市三社联动秘书处胡克先生、宁乡市新城社区李隆通先生、望城区同心园社区书记杨月恒女士。此次高峰论坛吸引了望城区7个街道24个社区书记及望城区社会组织代表近50余人的参与。

本次论坛通过主题发言、圆桌论坛和交流互动的形式聚焦“党建引领‘三社联动’ 助推社会治理创新”的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打造望城区“三社联动”本土服务模式。

QQ截图20190430213618.jpg

望城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金花女士致开幕辞

论坛首先由望城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金花女士致开幕辞,对各位伙伴的到来表示欢迎。杨局在开幕词上说到:“社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群众多元化的需求为导向,以社区服务为依托,着力于创新社区服务体系和模式,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打造本土化的社区服务品牌。”

随后,所有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望城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宣传视频。

QQ截图20190430213639.jpg

论坛第一环节为主题发言。社会工作行业代表史铁尔教授、社区书记李隆通先生、社会组织代表胡克先生分别从社会工作如何在三社联动中有效促进社会治理、三社联动中的社区思考、三社联动如何推动社会组织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

QQ截图20190430213657.jpg

圆桌讨论环节,在孵化基地总督导周浪谦先生的主持下,各位嘉宾就“党建引领‘三社联动’  如何助推社会治理创新?”这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发言和讨论。首先,各位嘉宾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对三社联动的理解,严局用精炼幽默的六个字“有为才能有位”向社会组织通俗易懂的表达了该如何务实社会组织阵地建设。同心园社区杨月恒书记站在社区的角度深入剖析望城区社区的现状,从物业管理问题到家庭调解问题,真正地表达了现阶段社区的需求和对社会组织发展的期盼。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

QQ截图20190430213709.jpg

高峰论坛在严娟局长的精彩总结中圆满结束。在闭幕致辞中严局充分肯定了孵化基地的工作开展,也表达了对本次论坛的肯定,形式非常新颖,内容深入浅出,各位主讲嘉宾创新性的工作经验及成果分享,将对望城区三社联动工作开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孵化基地进一步加强服务力量,充分把握街道、社区的服务需求,与社区和社会组织共创望城新局面。

QQ截图20190430213717.jpg

论坛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大家在论坛上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必将对深化望城区社会工作协同发展,推动三社联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望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未来会通过更多的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望城区的三社联动工作推向新的高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