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结对帮带提升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时间:2019-04-25 11:19:5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何晓红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何晓红) 为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的能力,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是关键。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温宿建行驻温宿县温宿镇迎宾社区工作队紧紧围绕“1+2+5”八项任务,在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基础。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干部能力是关键。结合社区实际,工作队队员主动与社区干部结对互学互帮,共同进步。迎宾社区民族干部比重较大,他们的国家通用语言表达和书写能力水平不一,前台经办岗位干部相对较弱。经办岗位是社区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干部的办事能力和效率可以折射出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工作队员主动与经办岗位的干部结对互学。社区党支部也非常重视干部的国家通用语言的提升学习,有计划、有措施,并强调在社区要用国家通用语言交流,干部转变观念变被动学为主动学。通过集中学、常交流、重点带和远程教育课堂,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我和工作队员结对互学以来,她经常到我的岗位上与我交流,纠正我的颠倒语句,还讲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故事,一点一点的改变和进步,我现在口语交流上流畅多了,在政策文件理解上也有进步,我还要往深的学习,增强文件精神的理解能力”民政干部布海里倩木深有感触的说。

提高业务能力文件理解是抓手。工作队员帮带的干部含盖社区民政救助岗、计划生育服务岗、社会保障服务岗、就业培训服务岗、统战民宗及流动人员服务岗,这些岗位都是社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核心,办理业务质量好不好,关系到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在日常工作中,学习理解指导性文件和下达的工作任务是重要的环节,经办干部在阅读及实际办理中提出疑问主动问,帮带干部耐心教,共同学习政策法规,把准政策方向,办理业务精准到位,干部得到较大的进步,群众满意度提升了。通过与干部的共同学习,工作队员对这些岗位也非常了解,有关的政策法规、办理流程都非常熟悉,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群众工作中,无论是入户走访,还是“两个全覆盖”下沉住户、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有针对性的给居民政策指导,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党的惠民政策等方面,能把政策理解透、讲得出、群众能听得懂,达到很好的宣讲效果。群众的想法、困难问题收集起来分类处理,岗位联动,为群众办理了很多实事好事。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干部作风转变是提升服务关键。社区基层干部如果只注重业务水平的提升,不注重工作作风的转变,服务群众工作是做不好的。工作队及社区“两委”结合“聚焦总目标 作风再整顿”专项活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为契机,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干部的服务意识,规范干部的服务行为。帮带干部率先垂范,落实接待群众“首问负责制”,使办事群众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快速办理,解释到位。通过社区党支部一段时间的学习整顿,帮带干部的指导,干部作风明显改善,主动服务群众意识增强。“干部面带笑容,和蔼可亲,办事效率提高了,现在很喜欢到社区来办事”是现在辖区居民对我们干部的评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