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平鲁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电动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04-17 16:12:3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赵香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赵香)4月12日,山西省平鲁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中,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电动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21时05分许,石崖湾治超中队民警在平朔线46km处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晋FD****6的电动四轮轿车形迹可疑,民警遂上前将其拦下,在交谈中,民警发现该驾驶员刘某身上有酒气,对其进行酒精仪检测,检查结果为33.8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刘某称该车是自己爱人开的,由于爱人眼神不好,晚上不能开车,自己也想着开电动汽车饮酒应该不会算酒驾,结果确遇到了交警。

民警表示,关于机动车的认定,按《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有关规定执行,包括各类汽车、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含动力驱动的三轮及以上车辆,燃油驱动的两轮及以上车辆,电驱动的最高车速大于20km/h的两轮及以上车辆)。按规定,该车属机动车范畴,因此该驾驶人刘某酒后驾驶机动车,面临1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处罚。

平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酒后驾车就是违法行为,同时对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请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