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石嘴山支队全力开创派出所消防工作新格局

时间:2018-03-13 15:25:49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李志

1.jpg

  中国公益导报讯  今年以来,石嘴山消防支队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力度,努力开创“全警动员、多警联动、消防为主”的新格局。
  规范派出所监管工作。一是完善消防档案。定期召开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班,督促指导22家派出所规范13类档案建设,建立健全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组织网络,确定分管所领导负责制和专职民警责任制。二是突出联动执法。采取“消防、派出所、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方式,将消防日常监督执法与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持续对1347家“九小”场所进行治理,多警联合检查8次,消防部门联合检查35次。三是建立考核机制。实行“周公布、月考评、季通报”的量化考核办法,对派出所消防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奖优罚劣,全面检验各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提高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水平,不断完善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
  拓宽派出所消防局面。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始终坚持“责权一致”的原则,通过定人、定职、定责的工作方针,督促派出所落实消防监督管理责任,明确管理工作范围、监督执法的权限,形成责任明确、落实到位的工作机制。二是思想认识到位。建立落实每月廉政执法教育制度,培训民警100余人,促进基层派出所执法阳光化,不断提高派出所开展消防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实现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三是消防宣传到位。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建立“派出所、微型消防站”联动宣传模式,努力促进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发展,积极推动基层消防宣传工作开拓创新。
  发挥派出所监管效能。一是把握排查整治。建立以“网格化、细分点”为排查整治措施,实行“分片包干、分点排查”,不断深化网格化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各网格内无死角,无盲区,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二是把握消防重点。制定完善消防监督检查制度,明确检查范围、重点、频次、程序,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掌握全市51家社区及1347家九小单位消防安全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把握日常监管。落实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责任,督促派出所加强对列管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全面确保消防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奠定各项基层消防监督工作的开展基础。(李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