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巴格其村:糕点培训助农创收

时间:2018-03-09 15:54:09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陈洪胜

1.jpg

  公益导报讯 “今天这个节日,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心里真开心呀,一大早,阿老师开课时专门表扬了我昨晚的家庭作业,说做的饼干比以前好吃多了。”3月8日,一边忙着做手工蛋糕一边逢人就说的巴哈尔古丽·图尔贡显得异常开心。
  说起这个学生巴哈尔古丽,老师阿依古丽·吐尔贡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她是我们这个班最好学最踏实的一个,每天都是提前来、晚晚的才回家,给自己定的标准比较高,进步也快,刚开始只会做撒子,不到20天时间,现在饼干、麻花、蛋糕这些做得都可以,希望这次的培训班能培养更多的巴哈尔古丽出来。”
  该村妇女主任阿瓦妮萨·艾米尔拉介绍说,巴哈尔古丽家四口人,两个孩子,男孩8岁,女孩3岁。家里只有7亩地,种的都是黑桃,主要收入靠务农和季节性务工,是我们村的贫困户,去年通过自己种黑桃和捡棉花,人均收入达到3千多,已经超过了脱贫线,是村里典型的能干的妇女。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人社局驻该村工作队继续充分发挥单位和自身优势,紧盯社会稳定、群众工作、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四项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发面下足了功夫,想群众之所想、盼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急,尤其是当前这阳春三月、春耕备耕之际,更是将林果修剪、技能培训、整建制转移就业等放在首要位置,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此次糕点培训也是该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个子项目,去年入冬以来就提前谋划,积极联合温宿县人社局聘请资深教师来我村开办培训班,将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富余劳动力集中起来,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传授系列技术技能,鼓励大家靠自己的双手和勤劳智慧过上幸福生活。
  为确保大家在此次培训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该工作队精心制作培训方案,时间从2月19日一直持续到3月27日,每天早上10:30开课,下午18:00下课,中途除吃午餐外,基本不休息,统一发放教材,免费集中培训,坚持以小队为单位,老师教、学生做、回家继续练习的形式进行运作,由两个老师精心授课,其中一个理论老师热西旦姆·卡米力,另一个实践老师阿依古丽·吐尔贡,严格考勤、规范运作,切实提高学员合格率和创业就业率。
  “这个培训班在我们村还是第一次举行,我们都很喜欢,做的糕点有十多种,以前我自己也买了一个烤箱,主要用来做撒子和烤肉,肉孜节和古尔邦节时做得特别多,其它的糕点原来也不会做,现在好了,我可以做面包、饼干、麻花等六种糕点,巴郎们很爱吃,到时候条件成熟了,准备在村里自己开个蛋糕店,听说投入6千多元本钱就够了,100块钱的东西可以买200多元,均价都是20多元一公斤,以后自己好好开店好好挣钱。”交谈中,家住该村1小队、在培训班担任学习委员的吾热姆·吐尔迪激动的说。
  中途时分,村委会书记阿依姆妮萨·麦麦提打趣的说,今年工作队比去年更卖劲,刚开春,又是组织村民糕点培训,又是组织村民外出就业,又是进行土地流转,忙的不亦乐乎,村民们高兴得不得了,今年我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再也不愁了。
  “我们村452户2014人,耕地13109亩,人均占地6.5亩,牲畜存栏6076头,村民主要靠棉花、林果和放牧增收。举办这个糕点培训班,是我们扶贫工作的一项内容,通过组织村里富裕劳动力就地创业和外出就业等手段,切实打好本村的脱贫攻坚战,为社会稳定和总目标不断贡献力量。”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喜民说。(通讯员 陈洪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