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工作队帮助巴格其村首批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时间:2018-03-09 15:50:11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段玉强

1.jpg

  公益导报讯 3月7日,春光正好,一大早,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巴格其村工作队在村委会举行欢送仪式,为即将奔赴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责任公司这个新岗位的15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加油鼓劲,促成了巴格其村2018年首批富余劳动力成功转移就业。
  据了解,该工作队自驻村以来,通过入户走访、深入调查等多种途径,发现本村剩余劳动力多,又无其他就业渠道,经济来源十分有限,农民收入低,大多数生活条件较差。为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联系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责任公司确定就业岗位,同时协调村两委做好富余劳动力报名、选拔工作,通过政审、军训、培训,从最初报名的39人中选拔出15名思想觉悟高、吃苦耐劳的群众转移就业。
  欢送会上,工作队队长李喜民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们驻村工作的做好群众工作的重点,本次成功促成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为我们今后的扶贫攻坚工作指明方向,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转移有望成为我村解决农村劳动力过剩、促进经济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并向外出就业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尽快熟悉适应岗位,不仅要学技术、创收入,还要开阔视野眼界,铭记党恩、遵纪守法,争做维护稳定的模范、民族团结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自己的致富梦,并通过亲身经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投身转移就业的热潮。
  会上,全体外出务工人员举起右手,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极端思想,遵守用人单位各项管理制度,维护巴格其村人的形象与荣誉,务工光荣,勤劳致富,通过努力工作,争做护稳定带头人、民族团结带头人、勤劳致富带头人!”
  巴格其村村民亚生·吐热克是此次外出就业的一员,他高兴的说:“感谢工作队促成我们外出务工,有工作队做我们的后盾,我们出去再也不用担心今天有活干明天没活干、干了活要钱难的问题了。”
  托合提·巴拉提说:“我妹妹就在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责任公司上班,现在已经3年了,每个月工资5800元,这次我的另外一个妹妹也去了阿克苏华孚,我太高兴了,谢谢工作队”
  在村民热烈的掌声中,全体务工人员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带着家人的嘱托踏上了致富新征程。(通讯员 段玉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