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巴格其村:林果培训深受村民礼赞

时间:2018-03-09 15:25:53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卡迪尔·库尔班

1.jpg

  公益导报讯  “这个枝要保留,千万不能剪,它结果的时候可以值一百块,剪了你老婆就要骂你了······”哈哈哈,村民一哄而起的笑声把吐尔洪·买买提的果园热闹起来了。
  3月8日下午,地区人社局驻巴格其村工作队邀请到新疆新三乐绿色循环农业有限公司工程师陈钢老师,在该村一小组举办了一场果树修剪和管理现场会,闻讯赶来的100多名村民早早就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活动现场,陈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浅显易懂的道理、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将艰涩难懂的林果知识循序渐进的传授给大家,并现场纠正村民们普遍存在的林果修剪和管理误区。
  一次次打趣的授课、一个个深情的动作、一遍遍重复的知识,不仅深深吸引了村民们的浓厚兴趣,还进一步激起了大家争学知识脱贫致富的强大愿望,也将现场会推向了活动高潮。
  本村果树面积近八千亩,占全村耕地面积的五分之三,目前大部分进入盛果期,林果业收入成为本村农民主要的经济来源,但村民们的管理技术还比较落后,导致林果业产量、质量、收入一直不理想。
  鉴于此,正值春耕备耕黄金时期,工作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利用各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培训,并积极邀请林果专家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手把手给果农们讲知识、传经验,把实用管用的林果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村民们。
  现场会结束后,陈老师对村民语重心长的说:“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但与村民们的实际需求相比还远远不够。下一步,我愿意免费带培一个果树管理技术骨干队伍,如有愿意的村民会后找我,果树管理学好后,除了弄好自己地里的林果,还可以到别人林果地干活挣钱”
  “今天的活动太好了,学到了很多管用的知识,太感谢我们的工作队啦。”在回家的路上,家住巴格其村一小队的村民买买提·卡米力乐呵呵的说。(通讯员 卡迪尔·库尔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