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西格贝格村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8-03-09 15:20:32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贾玲玲

  公益导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今年以来叶城县恰萨美其特乡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用村民托合提·艾山的话来说,“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我们的精神文化变得丰富多彩了 、生活质量提高了。”托合提·艾山口中所说的工作队正是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驻叶城县恰萨美其特乡西格贝格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工作队视村为家,真情帮扶,大办好事,凝心聚力,赢得了全村村民的信任和支持。他们充分利用“三结合”“四同四送”活动,大力宣传健康文明新生活带来的好处,提高广大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思想意识,营造“人人讲卫生,个个保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引导村民走上“新时代、过上新生活、崇尚新风尚”理想信念。
  今天的西格贝格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村民艾买尔·艾海提非常感慨。艾买尔·艾海提家有五口人,以前住的是土坯房,祖祖辈辈都是用柴火取暖、烧饭。2年前艾买尔·艾海提一家搬进了新建的安居富民房,用上了干净环保的液化气灶。3月8日,对艾买尔·艾海提一家来说,是个值得纪念和高兴的日子。这一天,妻子帕提古丽·吾斯曼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艾买尔·艾海提把新买的沙发、茶几,搬进了客厅,帕提古丽·吾斯曼还装上了自己喜欢的窗帘。看着焕然一新的新家,艾买尔·艾海提拉着工作队来家里做客。工作队长于航江详细询问了艾买尔·艾海提近年来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添置漂亮的新家具表示祝贺,对他们全家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获得幸福生活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艾买尔·艾海提向工作队的干部们分享了他家里的变化,工作队员鼓励他继续加油,发挥好自己在养殖方面的优势,过上更加美好的现代化生活。
  “以前我们吃饭、聊天、睡觉都是在土炕上,而现在我们购买了沙发、茶几等家具,坐在沙发上很舒服,吃饭也很方便。现在我的很多邻居们都购买了沙发、茶几等家具,开启了新的生活方式,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更好的新生活”看着全然不一样的新家,艾买尔·艾海提激动地热泪盈眶。
  提起村里的新变化,卡迪尔·艾山一家也有说不完的话题。近日,卡迪尔·艾山依靠自己学到的手艺,亲自给家里打造了新的床、衣柜、儿童书桌、沙发椅子,还在墙上贴上了当下流行的壁纸,用上了新茶几,地上铺上了新地毯,看着自己的亲手布置的新家,卡迪尔·艾山和他的妻子兴奋地和工作队干部们分享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喜悦,他说:“我的木工手艺是在工作队的推荐下进入专业培训班学到的。以前我们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城里人坐在沙发、茶几旁边吃饭边聊天我们很羡慕,现在我们也有了沙发、茶几、饭桌,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我们非常的高兴。”
  恰萨美其特乡党委书记潘晓斌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级驻村工作队到老百姓家中引导他们改变旧习、改变旧观,住进新房,购置新家具,提倡先进文明的新风尚,营造新环境,引领广大村民过上健康文明、幸福新生活,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如今,行走在叶城县恰萨美其特乡西格贝格村,一排排崭新的新农居鳞次栉比,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迎面而来,一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画卷正从容运笔,一股崇尚文明、和谐有序的新风尚涤荡乡村。(贾玲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