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项目

“点草成金”公主岭的姐妹们靠这门手艺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时间:2019-10-16 15:30:3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凤明

QQ截图20191016152914.jpg

  公益中国人讯(张凤明) 近日,吉林省公主岭市妇联积极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制定“吉林巧姐”培训计划,助力脱贫攻坚战。吉林省博古艺人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专业导师队伍将草编技术送到百姓家门口,为身有残疾而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的百姓们带来了福音。培训消息刚一发布就引来80余村民报名,极大增强了农村贫困妇女内生动力和脱贫能力。

  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孟家村支部的会议室里一改往日的肃静,村民妇女们学习探讨着草编技术,沉浸在草编的乐趣中。全村五十余妇女,通过初级、中级培训,已经能编制中级草编作品,并在村支部书记王成的支持下,已签订草编制品销售订单万余元。

QQ截图20191016152922.jpg

  “空闲时间做草编非常省力,课堂上老师手把手地教,一对一讲解,我们参加培训的妇女基本都掌握了草编要领,真是变废为宝,点草成金呀!”村民张大姐熟练地编织着草筐,老师教的一学就能上手。

  十屋镇二里界村共有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村民牛国华身患残疾,家里仅守着几亩地维持生活。他爱人梁永军听说有草编班,就报名跟培训老师商量说我先学,然后教坐轮椅的妻子。“博古艺人”草编老师苏晓梅了解情况后,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来家里炕头儿上手把手地教。梁永军感激的无以言表。经过几天初级班培训,妻子准备材料,丈夫就能编制初级的草编产品了!

QQ截图20191016152938.jpg

  9月起,在范家屯镇孟家村、十屋镇二里界村开展了三期“吉林巧姐”草编培训班。博古艺人文化产业公司总经理杨翠艳为参训学员颁发相应级别的结业证书,并与二里界村第一书记时文昊签订协议,只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编制的草编产品合格,全部回收。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妇联会积极探索妇女创业就业途径,发挥公主岭市的地缘优势,通过“吉林巧姐”的培训,带动妇女就业,增收致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展望未来时说,下一步将为有条件的村屯申请草编基地,培养草编技师,挖掘新创意,开拓新市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