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项目

建辉慈善基金为桂阳行善者助力

时间:2019-07-09 15:36:4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谭宜达 王朝霞

  公益中国人郴州讯(通讯员 谭宜达 王朝霞) 近日,郴州《致敬行善者》、《关爱老兵》负责人张老师、桂阳古郡志愿者协会谭会长和志愿者郑志勇、王朝霞一行四人驱车行程300多华里,到桂阳县桥市和流峰调查走访行善人生活情况。

QQ截图20190711110706.jpg

  第一站在当地好人协会志愿者廖六文的带领下,抵达93岁的廖礼花老人家。廖奶奶家的房子破旧不堪,家徒四壁,室内光线昏暗,唯一的电器就是一个小小的挂在房门口的灯泡,居住环境非常差。老奶奶眼睛看不见,腿脚也不方便,仅依靠一条长木凳挪着行走。廖奶奶共生育了三个女儿,有两个已经离开了人世,现由小女婿在照顾。廖奶奶从1973年开始为村里产妇义务免费接生,村里的年轻人几乎都是她接的生,最多的时候一晚上接生3个,听村民们讲,老人家一生做过很多好事。这次探访的时候给老人家带了一袋大米、两瓶油、四袋面条、一瓶蜂蜜、一箱饮料和600元现金,看到老人家这样的现状,张老师和谭会长在商议赶快把资料上报上去,希望能够早日争取到资助名额。

QQ截图20190711110717.jpg

  第二站抵达流峰镇勇救多名落水儿童的行善人陈乾华家。两口子均已年近70岁,对生活乐观开朗。来之前只知道男主人冬天跳下河救起一个孩子的故事,在交谈中方得知两口子都各自救了两个孩子,真的令人敬佩!在和女主人的交谈中,我们获悉了两位老人的经济来源除了每人每月一百多元的养老金,还有就是起早贪黑自己种点蔬菜集市上变卖的收入,老人家开心地告诉我们,今天的蔬菜卖了五十多元,在老人家的眼里读到了知足常乐这个词的含意。当看到给他们送来的爱心物资和600元慰问金时,不停地说着谢谢,陈乾华还在回执单上写下了自己的感谢之意。

QQ截图20190711110729.jpg

  第三站看望了102岁高龄的抗战老兵邓义生爷爷。给老人家送去了第二季度的1800元致敬礼金,老人家精神状态不错,看到志愿者的到来非常的开心,不停地说感谢大家的关心,并向大家致以军礼致谢。

QQ截图20190711110740.jpg

  爱的路上永无止境,目前建辉慈善基金会已对桂阳7名行慈者长期探望、2名行善者每月1000元和2名每月500元的生活费。探访志愿分队从早上8点一直忙碌到下午6点才回到桂阳县城,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愿所有的行善者都被世界温柔善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