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项目

走进云南 慈善花开似锦

时间:2018-06-27 16:25:27  来源:慈善公益报  作者:

   公益导报讯 走进玉溪市澄江县凤麓街道拥晖社区,听张老伯道出他的肺腑之言。“想不到我这把年纪还能再看清楚。你们一定得替我谢谢慈善会,谢谢菩萨一样的好医生!”他正是“慈善玉溪光明行”项目的受益者。3年前,张老伯接受了免费白内障手术,是慈善使他重获光明,再享生活之美。

  记者走进易门县六街街道茶树社区,听出自单亲家庭的杨晓光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父母离异后,有两年多时间里我感到很孤独,拒绝读书,学习成绩很差。我不喜欢爸爸新结识的人,她经常责骂我,我也会骂她,弄得如同仇人一样。后来通过慈善会组织的亲子沟通与专家培训,使我们的关系变得好转起来。现在我也长大懂事了,真心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杨晓光是玉溪市易门县慈善总会“关爱单亲家庭慈善公益项目”的受益者。这一品牌项目如今已在很多地方推广开来,为众多单亲家庭弥合了“创伤”,营造了和谐幸福。

  记者走进玉溪市慈善总会,听普朝和会长阐述他所理解的慈善工作。“我们慈善总会就是一座桥梁,是一个属于慈善捐助者与受助者的共有平台。它能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乐于奉献,让更多受助者得到帮扶,最终形成人人助人、人人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走进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到“慈善墙”上“‘心动云南’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的盈盈果实——一张张受助患童喜悦的脸庞,一个个患童康复出院的身影。

  2014年,云南省慈善总会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成立了“心动云南”先心病儿童筛查及救助中心,由省慈善总会募筹善款对贫困家庭患病儿童进行医疗救助。该项目实施以来,共有600位先心病儿童获得救治,为患儿及家庭带来了温暖与希望。2017年4月14日,新一批15名先心病儿童康复出院,正走向他们健康美好的未来。

  记者走进云南省慈善总会,听江巴吉才会长谈起慈善总会一年来的工作。他说:“云南是个集边疆、多民族、山区与贫困为一体的高原地区,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很大一部分群众的生活依旧处于贫困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省慈善总会秉承‘慈善为民’的宗旨,紧抓扶贫攻坚任务,始终坚持把聚集慈善资源,开展慈善活动作为工作重点。2017年,省慈善总会共募集各类善款和物资合计29774.4万元,共安排支出当年募集的善款善物连同历年接收到的善款,合计31961.6万元,积极参与鲁甸震后恢复重建,实施各类慈善救助,助力精准扶贫,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拾遗补缺的重要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