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项目

“一张纸献爱心”慈善公益项目运营报告

时间:2017-11-28 15:50:28  来源:太行日报  作者:

1.jpg

  “一张纸献爱心”慈善公益项目是为响应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计划”,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全体市民的文明意识、慈善意识、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结合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经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共青团晋城市委、市慈善总会、市义工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通过捐赠废旧纸张和书刊,将筹集的善款在晋城市慈善总会建立“一张纸献爱心”慈善基金,专项用于救助我市贫困少年儿童,在全市营造慈善友爱、文明互助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
  2017年8月31日上午,纪念“9·5慈善日”暨“一张纸献爱心”项目启动仪式在阳光大酒店隆重举行,标志着该项目的正式启动。项目启动运营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晋城市义工联合会组建专项团队服务于该项目,从与各企事业单位洽谈签订协议到回收纸张、登记明细,力争保证该项目运作有计划有跟进,有反馈有总结。截至目前共签订《“一张纸献爱心”项目慈善公益伙伴》合作协议107份,形成回收事实的公益伙伴单位65家,共回收各类废旧报纸、书籍39840斤,向“一张纸献爱心”慈善基金注入善款20000元。
  项目初期推广运营近3个月来,存在例如社会推广不够、合作伙伴零星分散、回收量偏少、回收成本过高等问题,针对此现状,我们拟计划购买回收车,投放回收箱50个,从加大硬件投入、扩大宣传力度、增加人员配备三方面着手,合理规划回收时间、回收路线,拓宽宣传平台,通过报纸、公众号、微博等方式深化项目影响力,主动上门联系爱心单位及社会企业,提高协议单位的参与率,强化项目团队的执行力,确保项目能高效推进。但目前我们机构自身造血能力有限,“一张纸献爱心”项目运营资金仍存在较大缺口,也是影响该项目进程的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我们同步进行的是晋城市特困儿童的调研工作,通过电话筛选、学校了解、入户调研等方式建立档案,目前已建立了7个特困儿童的档案。根据需求拟开展公益学堂、捐建爱心图书室、节假日温暖关怀等一系列的长期帮扶计划,从心理健康、学习提升和生活保障三方面帮助贫困儿童。
  一张废纸很薄、很轻,但当它作为爱心捐赠给慈善事业时,就会变得很厚、很重。我们希望用行动的力量让“一张纸献爱心”项目高效运行,真真切切帮到有需要的贫困儿童,我们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加入到该项目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尽一份职责,献一片爱心。(晋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