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项目

公益人有了自己的双语词典

时间:2017-08-13 20:21:07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国发展简报编撰的《公益与发展英汉汉英双语词典》在京发布。词典的第一版收集了3000余条中英文公益术语和词条,是国内第一本将公益慈善领域内的关键词条和术语在符合中英文语言习惯和政治文化背景框架下,进行定义和注解的工具资料。

目前,公益发展领域的全球化进程极大推动了中外公益慈善的交流、合作与研究。中国公益慈善界需要更多地了解国际公益的动态和经验,国际公益界也对中国公益慈善的现状和发展态势越来越感兴趣。然而,语言的障碍仍然是中外同仁沟通交流的掣肘。中外公益领域的践行者和研究者亟需一套常用的、并已达成共识的双语工具书,以此为基础进行沟通、互鉴和创新。《公益与发展英汉汉英双语词典》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本词典英译汉部分主要集中了国际公益慈善工作常用的词汇,并对这些词汇从公益慈善的角度进行了解释;汉译英部分则主要收集了近年来中国公益慈善领域出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一些词汇,并对这些词汇的中国特色的含义进行了详细解释。

中国发展简报创办于1996年,作为一家本土非营利组织,简报以中英双语面向社会发展领域的行动者、公益组织及其在企业、政府和研究机构中的支持者进行传播报道、研究咨询,并提供平台和服务。简报希望这本双语词典能成为服务于公益和发展领域的行动者、研究者和传播者的一个便利工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