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社区

百灵社区联合雪中情爱心协会开展“学雷锋精神 谱青春新篇”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4 18:02:1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李敏婧

        内蒙古讯(李敏婧)为深入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3日,赤峰市百灵社区联合雪中情爱心协会开展“学雷锋精神 谱青春新篇”系列活动。

图片3.jpg
 

 在百灵社区爱心粥屋的小小空地,一把剪刀、一面镜子、一把椅子、一个小喷壶,简易的理发屋就准备好了。一大早,屋内的椅子上就坐满了等待剪发的老人们。百灵社区爱心理发师魏晓华很快准备就绪,开始了为老年人免费理发服务。魏晓华动作娴熟,很快为老人们换上了新发型。李大爷笑呵呵地说:“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把头发剪剪,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谢谢你们!”王大娘看着自己的新发型,开心地抓着志愿者的手说:“你得手艺太好啦,你们社区每有免费理发的活动,我都来了好几次啦,你们态度好,手艺也好,我很信任你们。”理完发的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4.jpg
  

百灵社区和谐家园居民马桂茹大娘今年73岁,在百灵社区爱心粥屋已经工作了5年多。每天早上5点多她就来到社区开始做饭、蒸馒头、切咸菜。为辖区的老年人准备爱心早餐。这么多年的工作,马大娘不要一分钱。马大娘说:“我退休以后待着也没什么事情做,来到这里做饭我觉得非常快乐,看着老年人们吃着我做的饭,每天都和他们聊聊天,我也感到非常满足。让我在家呆着时间长了,可能我就要呆出毛病了。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给我这样的机会,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的身体非常好,我要把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心怀大爱,传递善意,退休后的马大娘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用亲身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精神。

图片5.jpg
  

雪中情爱心协会会长薛荣江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很多人说我们爱心协会能坚持这么久真是没有想到,但是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一人一岗,一生一事。平凡琐碎也可以饱满丰盈,涓涓细流势必汇成江海。

图片6.jpg
  下一步,百灵社区将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团结带领更多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让志愿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