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社区

“创新社会服务新思维 构建居家养老新模式”---探访山东济宁添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粉莲街社区助老餐厅

时间:2020-07-06 15:23:1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 陈成合 陈贵富)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成为大多数家庭面临的最大困难。特别是失伴老人,由于孩子们都忙于工作,无暇过问老人的生活。以致于空巢老人常常一个人在家,吃什么不想做,穿什么不想拿,生病了没法看医生,所有这些都严重地困扰着每一个家庭。

  带着这个问题,7月3日一大早,公益记录者冒雨来到济宁添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粉莲街社区助老餐厅采访,经理王女士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几句寒暄过后,王经理带领我们参观了餐厅的设施,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和服务宗旨。她说:我们济宁添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爱老为美、助老为乐,我们的服务宗旨是“惠老人之所想 ,便老人之所求,帮老人之所需 , 助老人之所困 ,接老人之所难 ,排老人之所忧”。

  济宁添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济宁市民政局批准,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智慧化居家养老的综合性服务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29日,公司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基础,以养老信息服务平台为依托,为社区老人提供亲情化服务,同时通过信息平台,为老人提供实时、高效、快捷、低成本的生活帮助及电子商务服务。该公司目前开办了小闸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粉莲街社区助老餐厅;开展了助餐服务、助浴服务、助医服务、家政服务、维修服务等数十项为老年人服务的项目。

  2018年9月16日,济宁添福养老暨阜桥办事处小闸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举行了盛大的开业仪式。该养老服务站位于济宁市任城区新街青莲阁小区,分上下两层。一层功能区:提供老年人文化娱乐、就餐、老年健康知识讲座;二层功能区:提供老年人健康理疗、日间照料、医疗健康防治,真正实现医养结合的整体发展思路。

  该公司通过引进智慧养老平台、开通6612349热线服务电话,让老人及子女通过平台终端简单操作,即可随时得到公司各项服务,公司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有人帮护”的服务模式,公司将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老人健康保健为服务理念,培养自身专业化服务团队,为社区提供家政服务、维修服务、托老服务、生活照料、居家服务等优质服务。

  1、家政服务

  陪护:家庭陪护(10小时、24小时)、医院陪护(10小时、24小时)

  钟点工:家庭保洁、生活照料(3-4小时)

宁1.jpg

  2、医疗保健

  基础健康监护:血糖监测、血压监测、疾病预防、健康讲座

  按摩推拿:艾灸治疗、热敷理疗、中医泡脚、足部按摩

宁2.jpg

  3、维修服务

  维修:修锁换锁、清洗油烟机、更换水龙头、管道疏通、空调维修

宁3.jpg

  4、义工服务

  精神慰藉:读报、陪伴倾听、陪同外出

  文化娱乐:老年大学、休闲娱乐

宁4.jpg

  粉莲街社区助老餐厅

  吃饭几乎成了每位老人最头疼的事儿——“吃点啥?不爱做,凑合得了。”添福养老粉莲街社区服务站新开设“粉莲街社区助老餐厅”,解决社区老人就餐问题,老人不出社区就能吃上营养丰富还可口的饭菜,每人每顿只要几块钱就能吃的好,吃得饱。

宁5.jpg

  爱心餐厅提供一日三餐(早餐、中餐和晚餐)的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有工作人员“一对一服务(摆桌、打饭)”。社区60岁以上老年居民就餐均可享受8折优惠!添福养老粉莲街社区餐厅解决了辖区失能和高龄老人的就餐问题,积极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提供助浴、助餐、助医、助行、助洁的“五助”服务。

  目前,添福准备在多个社区内设助餐点,不断扩大养老助餐服务覆盖面,通过科学布局设点、加大投入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和完善运行机制,力争实现养老服务助餐食堂高效可持续发展,全面促进辖区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宁6.jpg

  据王经理介绍,最近一个时期的饭菜全是免费的,是由一位爱心人士捐资举办的。这位爱心人士非常低调,在我的再三询问下才知道她姓尚,是一位退休医生。

宁7.jpg

  采访中,不觉快到午餐的时间,经常在这里就餐的老人们已陆续赶到。说起我们此行的目的,老人们纷纷举起大拇指,直夸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夸养老站的工作人员个个都好。86岁的齐会林老人是济宁玉堂酱园退休干部,她13岁任儿童团长,一辈子干革命。她发自内心一句话:“跟着共产党走没有错。养老站的工作人员就是我的亲人,就像我的女儿。她们对我无微不至地关怀,我需要什么都能及时送到。”安治民老人告诉公益记录者:“工作人员对俺关怀备至,饭菜搭配合理营养齐全。除了饭菜还有水果。我们十分满意。”

宁8.jpg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老人们一致表示做一面锦旗送给养老站,上书:“似儿女永信呵护 像家庭为老添福”,落款工工整整附上她们的名字:齐会林、刘贞娥、安治民、韩继英、杨文英、张福荣、李秀兰、王四凤、霍瑞兰、陈荣、刘子英、蒋秀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