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社区

延庆“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体系启动 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题

时间:2017-08-13 20:26:38  来源:  作者:

5月17日中午11点,10余位老年人拿着自家的碗、饭盆、保温桶,来到位于新兴西社区的老年配餐服务站,购买午餐。这是继温泉南区东里和格兰山水二期社区配餐试点推出以来,又一家提供配餐服务的社区。至此,延庆“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体系正式启动。中央厨房每天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午餐配餐服务,服务时间为中午11:00-12:30,让老年人家门口有了“大食堂”。


 

社区老年配餐服务站场地由社区免费提供,是延庆区“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体系的一部分。延庆区民政局与区饮食服务总公司合作,联合街道、社区共同建立“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体系,由“中央厨房”统一制作餐食,通过送餐专用车将餐食配送到社区,老年人自带餐具到社区老年配餐服务站购买餐食,老年人凭老年优待证或养老助残卡可享受20%的优惠。“我们中央厨房服务的宗旨就是为老年人解决吃饭难的问题。”延庆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央厨房”位于原长岭饭店内,它是延庆区“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体系的另一部分,由延庆区饮食服务总公司同心分店建立并运营,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可满足城区4000位老人用餐需求。加工场所共有两层,其中一层是切配、洗消间等粗加工区域,二楼是面点加工间、热炒间等细加工区域,严格将生、熟分开,把干、湿隔离,严把食品安全关。餐食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制作,低油低盐,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让老人吃上放心的营养餐。


 

社区配餐推出后,不仅让儿女无暇照顾、做饭不方便的老年人吃上了热乎又营养的午餐,更吸引了有用餐需求的学生等普通居民前来购餐。“积极承接政府主导的社区配餐工作,一方面是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让延庆的老人得到实惠;另一方面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优质服务,获得居民认可,吸引更多的居民到配餐点购买饭菜,拓宽我们的盈利模式。” 延庆区饮食服务总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延庆“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体系采用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方式,于今年3月中旬率先在温泉南区东里和格兰山水二期社区推出配餐试点。试运营以来,平均每天服务老年人150余名,服务总人次达到8000余人次,深受社区老年人及其家属好评。下一步,延庆区民政局将和各街道携手,逐步在全区条件成熟的社区全面推开,为更多老年人解决吃饭难的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