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青岛学雷锋群英会——为文明之城再增靓丽底色

时间:2024-03-04 12:21:4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童星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讯(代记芬)32日,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社会科学联合会、青岛市雷锋精神研究会、青岛市军休中心联合举办青岛学雷锋群英会,群情振奋,别开生面。大家齐聚在黄海之滨,跨越时空与“雷锋”对话,以“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打头阵当先锋奋斗力量”为主题,讲述雷锋故事,分享学雷锋感悟,畅想学雷锋美好愿景,让雷锋精神进一步照耀岛城。

群英会,群英荟萃,尽显芳华。出席活动的有一等功臣荣立者、有各级劳动模范、有胸前挂满军功章的各类先进典型等,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雷锋传人。雷锋辅导的学生孙桂琴、韩颂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学雷锋两会”)创会主任高学敏将军和该会主任李天文、副秘书长关冬梅;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302路线驾驶员、2023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董述飞,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6路线驾驶员、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周群松等应邀出席活动。傅渤海将军,青岛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宏钧、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郑海涛、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涛峰、关工委青年课外教育团团长刘长敏、青岛市雷锋精神研究会发起人王发令、会长刘晓晖、副会长张新村、张磊、秘书长孟海伦;青岛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刘亚明,青岛一中、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青岛三十九中、红岛街道中心小学等16所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长、企业、乡镇、社区的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图片2.jpg

 

群英会开始,郑海涛代表主办方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而后在访谈主持人肖璐、高红兵主持下,高学敏、李天文、孙桂琴、韩颂东、董述飞、周群松上台作现场访谈。他们讲雷锋的故事,讲到动情处台上台下都感动的热泪盈眶;他们分享学雷锋的感受体会,给人启迪引发思考;他们谈新征程深入学雷锋,既感到任重道远又信心百倍。一致表示,学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坚持“在岗位做贡献,在社会做奉献”,坚定走好传承路,奋力谱写新篇章,为把青岛建设的更美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勇于打头阵,敢于当先锋,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访谈结束时,李天文走上讲台,代表“全国学雷锋两会”对群英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给予高度赞扬,并就“全国学雷锋两会”情况以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征程开展学雷锋活动,打造“升级版”的工作部署等作了介绍。

图片3.jpg

雷锋生前战友,“全国学雷锋两会”创会名誉主任冷宽中将、雷锋生前工友易秀珍, 为群英会发来贺信,主持人当场做了宣读。

在群英会现场,青岛市雷锋精神研究会为各位访谈嘉宾颁发了聘书,“全国学雷锋两会”为青岛市雷锋精神研究会、青岛市军休老年大学,颁发寄语牌匾。会上,用大屏幕展示了雷锋的大房东艾荣普老将军、当代雷锋郭明义以及杨乃光同志,珍藏雷锋61的年饭盒和水壶,赠送给青岛市雷锋精神研究会的视频。

会上还介绍了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在青岛市军休老年大学成立的全国首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部基地的先进事迹,“荣军先锋”成为岛城退役军人的闪亮名片。

青岛市雷锋精神研究会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为群英会作了现场演出。合唱团的《接过雷锋的枪》,著名歌手高红兵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著名歌手刘月演唱的“全国学雷锋两会”策划创作、以雷锋著名日记为歌词的《如果》,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学生朗诵的王发令创作的诗朗诵《如果》等,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学雷锋作表率,“小小螺丝钉”永不锈,打头阵当先锋,奉献大爱为人民。大家决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新征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