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春节前夕送温暖 “暖冬”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4-02-04 20:43: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胡献芬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 文/元振国 胡献芬 图/王洳鑫)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邢台市妇联热心支持公益中国人邢台爱心工作站、中志协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公益中国”河北邢台学雷锋志愿服务团组织志愿者携手河北德玉泉乳业有限公司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春节走访慰问暖冬活动,为邢台市任泽区、南和区独居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老人、困难母亲、希望工程帮扶的学生送去关爱和温暖。

11.jpg

随着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孤寡老人的孤独感和残疾人士的失落感也与日俱增。为了让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士过上祥和幸福的春节, 当天上午公益中国人、学雷锋志愿者们带着对联、羽绒服、牛奶等生活用品从邢台市区出发来到了任泽区,与早早等待在这里的当地学雷锋志愿者王洳鑫、王吉伟、王廷棉汇合,在王洳鑫的引领下,来到了任泽区永福庄乡李屯 216 号朱德仁、永福庄乡李屯村 723 号李虎仁、永福庄乡李屯村通民巷赵成路、永福庄乡杨固村1165 号李香桂、永福庄乡程庄村吴双河、永福庄乡岭南四村王鹏为、永福庄乡南二村王伟强、王兴志(父子残疾)永福庄乡二村赵桂林、赵晖(父子残疾)、永福庄乡二村赵栓林、天口镇东甄庄村苏桂山、天口镇天口村温造申、天口镇天口村曲玲霞、天口镇田庄村赵江国、赵志生、赵勤芳(一家子智障)等13位孤寡老人和智障人士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爱,让他们暖心过春节。

12.jpg

志愿者首先来到永福庄乡李屯村 723 号李虎仁老人家中,这位无儿无女的独居老人、 残疾腿站不起来, 走路都是蹲着走, 靠好心人捐助为生,志愿者为他献上了节日的祝福。老人看到志愿者来看望自己,非常开心,紧握着志愿者的手,感动地连声说道:“谢谢!谢谢你们!”

13.jpg

永福庄乡李屯 216 号无儿无女独居老人朱德仁,眼睛看不见 行动不便 靠好心人救助为生。志愿者们亲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冬季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保重好身体,并送上了羽绒服和节日的祝福。

14.jpg

永福庄乡岭南四村王鹏为出生3个月就高烧成脑萎缩直至今日已有40余年,一直是家中母亲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照顾着他,他的父亲在世的时候患有癌症 为了给父亲看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良田已卖,再无分文,靠好心人救助为生。

15.jpg

来到他的家中,志愿者向他的母亲了解一些家庭情况,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同时为他们送上对联、牛奶等生活用品,志愿者更是贴心地提醒老人天气寒冷,正处用电高峰,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16.jpg

王鹏为的父亲生前还是书法家得过金奖 有证书 家中仍有遗留的毛笔字,望好心人关注一下,伸出你温暖的手帮助他们一把。

家住任泽区天口镇东甄庄村 388号苏桂山,是一位共产党员。他年轻时出过一次车祸,右腿折了,右胯摔掉,本人又无儿无女,家境困苦,全靠一个侄子照顾自己的生活。

17.jpg

“感谢党,感谢爱心人士!你们能经常关心我,我的心里都是暖暖的,感谢你们送来的关怀和温暖。”正坐在堂屋烤火的苏桂山,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前来探望自己,急忙招呼大家。

苏桂山虽然已经79岁高领,但老人精神好、心态好。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健康状况,叮嘱老人多保重。老人爽朗地笑道:“我一切都好,别看我一个人,在村里过的很顺心,你们还老来看我,我挺知足的!”

用过午餐已经下午两点多了,下午三点,志愿者又走访了任泽区西固城镇和南和区贾宋镇等地的11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和低保户家庭,为这里的孤寡老人、低保特困户赵存堂、赵山奎、刘生振、刘计怀、裴娜、周生堂、赵秀强、毛春环、魏明堂、胡明泽送上了羽绒服牛奶和春联

此次走访孤寡老人,拉近了党、公益爱心人士和孤寡老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无论在物质上还是在精神生活上都得到有效保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不再孤单。

18.jpg

当天,志愿者们共走访慰问了任泽区18户和南和区6共计24户孤寡、残疾和困难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慰问对象面对面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和实际困难等,鼓励他们积极乐观、振奋精神,勇敢地面对生活,并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与问候。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爱心人士对我们这些困难家庭的关心。

此次“暖冬”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任泽区政法委、统战部和河北德玉泉乳业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河北德玉泉乳业为这次活动配备了牛奶
  公益中国人、学雷锋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年前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传递浓浓社会温情,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元振国、胡献芬、刘建丽(带车)、王寅海(带车)、李红霞夫妇(带车)李文素、王洳鑫(带车)王吉伟、王廷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