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举行强校扩优启动仪式

时间:2023-10-12 14:45:0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晓静 通讯员 雷春艳 邵明华

  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讯(刘晓静  通讯员 雷春艳 邵明华)10月9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永安镇中心小学--夏庄小学强校扩优行动启动仪式”在鑫昌路小学报告厅举行。枣庄市市中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赵兴武;市中区教体局教育总督学蓝娟、市中区永安镇教育学区主任谢成涛等领导和三校部分老师参加启动仪式。

11.jpg

  为振兴乡村教育、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强校扩优”的文件精神,积极建立联动机制和规章制度并制定具体帮扶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区直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为实现鑫昌路小学与永安镇教育联区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张永远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借着本次强校扩优活动的东风,扎实开展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全力构建高效课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宣读了《枣庄市市中区强校扩优行动中小学协同发展结对方案》,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对机制及成效考核要求。

  赵兴武主任对《枣庄市市中区强校扩优行动中小学协同发展结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结对学校要树立正确的办学思想理念,制定协作发展目标和规划,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第二,双方要定期组织常态化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共同研究管理工作和经验,双方要经常性的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充分利用现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优秀教案、教学课件、习题和辅导资料等交流,促进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第三,三校要通过结对协作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最后,赵主任强调,局相关股室将加强对结对学校的指导,依据共同发展协议内容,定期开展扩优成效专项督导,结果计入年度考核成绩,对结对成效显著的予以表扬。

12.jpg

  随后,鑫昌路小学、永安镇中心小学、夏庄小学签订了《强校扩优行动协同发展结对》协议书,区教体局领导为强校扩优行动联盟学校、结对帮扶学校颁发了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接着举行了李茜、马凌燕枣庄市知名工作室专业引领推进、展示、交流活动。针对2022版新课标的落实和新课堂达标活动的要求,各位领导和专家走进课堂观摩了四位老师的示范课:鑫昌路小学王桂丽老师执教的二年级数学课《认识平均数》、永安中心校李玉芳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语文课《太阳》、鑫昌路小学郝青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英语课《u3let’s spell》以及夏庄小学谷立芳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语文课《夜宿山寺》。四位老师展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水平。课后,各学科分别举行了评课活动。专家老师针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的深入分析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引发了在座老师们对教学的思考,使人受益颇深。

  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鑫昌路小学与永安中心小学及夏庄小学的交流合作,也为两三校的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