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大连雷锋文化馆开馆 掀全民学雷锋热潮

时间:2023-08-06 21:53:1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师程程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 师程程)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亿万人民群众广泛、热情的参与下,60年来的学雷锋活动结出了累累硕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21.jpg

经过几年的筹备,由王爸爸义工总会,大连雷锋文化站于2023年7月30日上午九时在大连市举行开馆典礼,正式开馆仪式落成!全国学雷锋两会会长李天文、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国学雷锋两会副秘书长游文晃,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大连龙泉小学校长周文玉,大连银行文体街支行大堂经理姚琳琳等出席仪式,辽宁省老兵艺术团,来自大连市党政军群各机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各学校的代表约200人参加,当天上午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学雷锋志愿者团队近十多家负责人和代表列席。

22.jpg
                        代表起立高唱国歌

据了解,大连市雷锋文化馆是由王爸爸义工总会、学雷锋志愿者徐红发起和创建及团队的志愿者爱心捐款建成。面积约不到300平方米,馆内陈列了近千件雷锋专题藏品,包括图片、宣传画、剪纸、书刊、画板、被褥,包括雷锋站像,坐像十余个,等近千种有关雷锋的物件。

23.jpg

全国学雷锋两会李天文会长代表学雷锋两会发言肯定了大连学雷锋成就希望利用好这个德育教育基地,以雷锋为榜样,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24.jpg

大连雷锋文化站站长徐红表示:雷锋文化馆宗旨传承雷锋文化,弘扬雷锋精神,拓展人文关爱,推崇高尚道德,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人类文明。

25.jpg
   

作为大连市王爸爸义工总会王爸爸《王培全》学习雷锋带头人打造的公益服务平台,建立这样一个学习雷锋、了解雷锋事迹的阵地,是为了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

  据悉,目前大连市王爸爸义工总会已发展志愿者5千多人,涉及各个行业和领域,在全省都有一定的影响力。

26.jpg
    

大连雷锋文化馆还同时启动全民学习雷锋公益系列活动,现场有全国学雷锋两会李天文会长给雷锋馆赠送雷锋纪念章,

27.jpg

中国好人榜好人游文晃给学雷锋馆赠送雷锋油画

28.jpg
      大连银行文体街支行大堂经理姚琳琳现场赠送徐红一枚锦旗。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雷锋、熟悉雷锋、向雷锋同志学习,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力所能及地多做好事,帮助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让雷锋精神永远陪伴和激励我们健康成长,让人生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奋斗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9.jpg

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国学雷锋两会副秘书长游文晃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国近几十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精髓,应该继续在社会中得到弘扬,特别是在青少年教育中,向每一位青少年学生灌输雷锋精神。

30.jpg

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表示:雷锋,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革命战士,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留下的精神将永远流传下去,我们一定要继承和捍卫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把雷锋的名字牢牢地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永垂史册!

31.jpg

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公益中国人河北南宫爱心工作站主任齐志为大连“公益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团授旗

  32.jpg

大连雷锋艺术团合现场演出节目(映山红

33.jpg

辽宁省老兵艺术团朗诵毛主席《为人民服务》

34.jpg

合影留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