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沐光而行 点亮青春 ----安徽铜陵湖滨社区组建微光助学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3-07-23 12:56:3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加玲 姜同童

         

为进一步紧密团结社区群众,培育发展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制度健全的社区社会组织,助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2023年安徽省铜陵市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了湖滨社区社区组织培育项目。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新城办湖滨社区自 2019年起组织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孤儿、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子女等困难家庭学生提供作业辅导和丰富多彩的各类拓展活动。暑期公益课堂已连续开展5年,呵护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今年暑期,在铜陵市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力协助下,为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使湖滨社区助学志愿活动持续开展,逐步将暑期公益课堂项目打造成社区志愿服务的靓丽名片,增强助学志愿服务力量,规范社区社会组织的管理,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拟组建成立湖滨社区微光助学志愿服务队。

7月19日,在为人社工项目负责人沈主任的指导下,在项目组成员的协助下,湖滨社区按程序完成了微光助学志愿服务队的组建工作并召开湖滨社区微光助学志愿队第一届会员大。

31.jpg

图为通过微光助学志愿服务队章程

退休教师王友发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王老师退休后发挥余热,长期参与社区助学支教活动并担任过社区四点钟课堂的教学顾问;湖滨小学教务处主任章幸福为志愿服务队的联络员;参加今年暑期课堂的8名大学生成为微光助学志愿服务队的第一届会员。分散是颗粒,凝聚则是一束光,打造湖滨社区助学志愿即暑期公益课堂志愿品牌活动至此拉开了帷幕,湖滨社区微光助学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不仅给社区暑期大学生实践搭建志愿服务、参与社会实践、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展示才华的平台,更坚信全体会员的辛勤的付出和爱心,将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内容,指引孩子们前行的路,给他们带来希望和光明。

32.jpg

图为微光助学志愿服务队全体合照

会上,王队长发表感言:对为人社工的指导、对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志愿服务队的各位大学生都需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各展所能,沐光而行为,点亮青春,在实践中磨炼自身,增长才干。章老师则代表湖滨小学学生家长对助学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们的助学志愿活动帮忙解决了部分家长棘手的问题,给学生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希望志愿服务队成员不忘初心,用热爱和执着续写新篇章。

33.jpg

图为章老师教导小学生

会议结束后,章老师还参观了湖滨社区暑期公益课堂,他语重心长地对课堂上的小学生们说:一是珍惜,珍惜微光助学志愿服务队提供的助学活动;二是安全,在假期要注意出行安全,不要私自下水游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