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弘扬雷锋精神.传唱雷锋之歌

时间:2023-04-04 17:35: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高星亮

 11.jpg

  雷锋精神,这个耳熟能详的词汇,早已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传承和延续中,从个体的品格转化为一种民族的精神符号,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

12.jpg

公益中国人北京讯(通讯员:高星亮)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少年儿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意识,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0401日上午,北京红十字基金会步步为莹志愿服务队、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赵莹莹老师组织50多名萤火虫志愿者小朋友,一行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宣武公园、西城广宁公园、海淀万寿路小区公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唱雷锋之歌”为主题公益实践活动,激励志愿者小朋友们以榜样为力量,赓续雷锋精神、争当少年先锋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歌声传播雷锋精神,用行动致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在小朋友们心中。 

13.jpg

活动现场,赵莹莹老师以感人至深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小朋友们也用一个个自己了解到的生动活泼的事例各自讲述了雷锋的故事。

14.jpg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领唱人带领下,赵莹莹老师青年志愿者小朋友们一起唱响了学雷锋歌曲。歌声嘹亮宏伟,正如大家的心情一样,激情澎湃。在场的听众从歌声中感悟着“雷锋精神”的无私奉献,引导大家从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15.jpg

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红十字基金会步步为莹志愿服务队、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组织,在负责人赵莹莹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对公园和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扫。他们手拿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着公园道路,两人一组,三人一行,你来捡,我来提,配合默契。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

16.jpg

北京红十字基金会步步为莹志愿者服务队、北青檬志愿联盟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赵莹莹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教育引导小朋友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歌声传播雷锋精神,用行动致敬雷锋精神。“一个人要做一件好事容易,要一辈子做好事却很难”,学雷锋做好事并不是一句遥不可及的口号,而是可以通过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去践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