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疫”起战“疫”终于解封

时间:2022-11-26 17:23:3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贾峰耀 王军韩建武 王鹏 孙娟 王金花

       公益中国人山西文水讯(贾峰耀 王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闻令而动,齐心抗疫。山西 文水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贡献志愿力量,让志愿之光温暖这座城市。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他们不畏艰险,星夜集合,积极报名参加抗疫行动,他们是父亲,是儿子。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志愿者,是逆行者,是情深意重的兄弟姐妹。

图片1.jpg

  疫情发生后,他们吹响抗疫“集结号”,携手同行,积极行动,有序参与,做好抗击疫情的先行者、宣传员和执行者。他们参与繁重的防控任务,入户排查、细致谨慎、不漏一户;防疫消杀,他们不畏艰险、高风险区、冲锋疫线;关爱隔离人员,他们赠送食物、帮助老人买药、感动乡邻;劝解离家孩童、疏解心理压力,他们和声细语、倾听心声、感同身受……

 图片6.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他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从志愿到大白,在战“疫”的各个环节,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投身这场战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文水大地每一个角落熠熠闪光。这一抹抹“志愿红”,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

 

“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在辖区街道、小区随处可见一群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封闭小区嘱咐居民要注意疫情防控。这群忙忙碌碌走街串巷的红马甲,正是抗击疫情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每天清晨七点,志愿者们忙碌的一天开始了。配合医务人员做核酸,扫场所码等,对进入的车辆进行消毒,这是最平凡的一群人,他们甘当社区和群众的“守夜人”。

随着管控措施逐步升级,志愿者纷纷奔赴社区、农村,消毒工作、摸底排查、卫生防范、守望互助、抗疫劝导纷纷争当社区防疫的“战斗员”“宣传员”“卫生员”“服务员”“监督员”,他们成为社区和农村保卫战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红色战士”。

图片2.jpg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群众的心理问题也容易“起疫”,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和焦虑情绪的泛滥。爱心团开展了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志愿服务活动,心理关怀、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

  志愿者针对咨询者反映对疫情的恐慌和焦虑、被隔离之后内心的孤独以及对物资供应是否充足的担心等问题,逐一做了心理安抚工作,稳定了咨询者的情绪,消除了被隔离的孤独与焦躁,帮他们解决因疫情产生的心理问题。“不见面,爱尤在”,一条条细致的心理指导,一个个暖心的解答如同冬日里的暖阳照耀在每个人的心上,驱散了因为疫情而造成的心理阴霾,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志愿“突击队”助力防控阻击战

图片3.jpg

“谢谢你们的陪伴,有你们在我就不孤独。”“你们是我的精神慰藉,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爱心团成丁忠坚持“疫”线,志愿者王鹏牙疼,李昊、王康腰疼仍然坚持,韩笑带病参加抗疫,晓元夫妇温情协助,俊江维修设备……

这是志愿服务时隔离村民的肺府之言,隔离不隔情,隔着几十里,却直抵心底!

爱心团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组建志愿“突击队”,车辆保障组李大维、贾峰耀、韩笑、王鹏、梁斌、王康、孙娟凝聚抗击疫情合力。

哪里需要,哪里就顶上。爱心团马西志愿者和各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投入防疫志愿服务,他们不畏疫情,坚守在防控隘口,为战“疫”工作注入青春动能。

你在前方全力以赴,我在后方温暖守护。爱心接力团,从早忙到晚。一天一顿饭,吃的是泡面。爱心团巾帼志愿者闫风兰、闫秀华、刘艳红、王金花、孙娟、李新丽主动为抗击疫情一线志愿者提供后勤保障。

医疗防护物资告急,志愿者们想方设法,动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募集物资。志愿者成爱国、文玉涛夫妇捐赠10台消毒设备,韦富政捐赠2万元抗疫物资,武晓祥捐赠500元,候文轩捐长山药助农,陈向前捐助爱心助农箱800个,杜兆国捐爱心醋,红军小学旁不知名馒头店500元,烧饼店和志愿者闫秀华送来了烧饼,姚燕强、姚世爱父子送来防护服。

图片4.jpg

志愿者们在土堂小区、北关小区、北街小区、南关小区、金凤家苑、私评社区、文凤社区、实验学校、县医院、金康医院、晋都医院沟口村、隔离酒店等地防疫消杀,在战“疫”路上,他们用温暖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志愿服务的力量,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他们是: 贾峰耀李大伟 王 鹏王金花赵文卉梁斌刘俊江孟建凯程永平、李文锦武燕子韩笑刘艳红 王康刘燕武建军孙娟冯佳豪杨晓娜王俊丽张树花 闫秀华 段瑞玉王勇李昊王振华 成丁忠刘新爱石秀玲 韩桂桃王巧娥闫风兰闫晓元霍学恒姚世爱武星  米世娟.李新华侯德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为二十大精神放歌
为二十大精神放歌
人民就是江山
人民就是江山
祝新一届中央常委班子诞生
祝新一届中央常委班子
《俺老百姓心里明白》倾情发布 献礼党的二十大
《俺老百姓心里明白》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