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显担当

时间:2022-08-21 19:10:4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石家庄讯(元振国)为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加强本土疫情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控制隐匿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家庄市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辖区内居民,从8月19日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图片1.jpg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此次全员核酸筛查涉及到的范围广,人员多,各个社区都出现了检测人员不足的情况。而为了提高效率,保障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分布在各个社区的志愿者们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尤其是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表现突出,他们与自己所在社区居委会通力合作,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2.jpg

   石家庄市长安区翟营大街社区居民多,核酸检测任务分布在尚达家园、公交公司宿舍、冶金研究院宿舍等。为了保证检测效率和质量,同时也考虑到有些居民特殊的工作时间,翟营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琳和工作人员韩永峙、马晓智、马丽、岳琳等,从8月19日开始,早上4点半就赶到核酸检测现场做好准备工作,5点准时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多、快、好、准做好核酸检测,张琳书记早上在社区居委会还给大家准备了早餐。一家人志愿者范永强和爱人张晶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唐磊、胡艳明、贺仙、程楠、范国军、许瑾、赵佳琪、唐磊、李慧卓等也接力加入到核酸检测第一线。三天的检测,志愿者们帮助扫码、维持秩序。大家有序排队,保障了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片3.jpg

除此之外,分布在各个社区的“一家人”志愿者们也是尽心尽力,非常忙碌。志愿者马玉锋早上4点半就到跃进街道金建社区集合,协助核酸检测。

   一家人志石家庄愿者,河北省灸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委王龙医疗队,医护人员高占鹏、霍润亮、任艳涛、吴贺喜、梁奥等在广合社区经编厂宿舍,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图片4.jpg

   石家庄市桥西区东华街道煤市路社区,在韩永丽书记的带领下,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5.jpg

   志愿者董保连在正定县民主街社区,张慧敏在广源路社区……3天以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参加核酸检测的有:范永强、张晶、贺仙、胡艳明、程楠、范国军、许瑾、赵佳琪、唐磊、张慧敏、董保连、马玉锋、高占鹏、霍润亮、韩永丽、任艳涛、吴贺喜、梁奥等居委会:张琳、韩永峙、马晓智、马丽、岳琳、李立彬、臧玮辰等。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面前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