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最美声音”青少年美文诵读优秀同学风采展示——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

时间:2022-03-27 10:44:4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吉林讯: 回首2021,我们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

2022年2月,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落下帷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个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双奥之城”惊艳世界,不仅给全球带来了一种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也让世界看到一个更加自信从容的中国。

中国,一个具有悠久文化的泱泱大国!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最美声音”栏目组开展青少年美文诵读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表达爱国情怀、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示中国少年别样风采。

22340005257869644_5.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吉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欢乐东北风节目主持人,吉林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第一报道新闻主播——一平老师担任评委,引导青少年阅读经典,开阔眼界。

本次活动长春市各小学优秀学生代表参与3000余人,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对名人的了解,从名人身上汲取力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全面提高小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阅读理解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通过精心挑选,第一梯队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有10名同学名列前茅。他们读经典,讲故事,品书香,润心灵,弘扬中国文化精神,人人争做——“读书状元郎”(下方证书及感言顺序为随机排列)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三年一班宝羽萱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最美声音青少年美文诵读》这个活动,能够获得《成长新力量》的特邀嘉宾这份殊荣,我感到万分的荣幸,感谢学校给予我最好的平台,让我成长,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让我一次次突破自己,我的每一份进步都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栽培与鼓励,我会继续努力,不负老师,不负自己,谢谢大家!”

22342220172905083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一年四班王子修同学表示:“感谢《最美声音》和《成长新力量》栏目组给我提供的平台,感谢北师大学校给我创造的这次机会,感谢班主任王喆老师对我的辛勤栽培和鼓励,阅读使我快乐,朗诵是我的兴趣爱好,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努力做到更好。”

22343901787537008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四年七班刁柔君同学表示:“感谢节目组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我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收获自信。能获得今天的好成绩,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是郭老师的严格要求,才养成了我们良好的朗读习惯。感谢郭老师对我的指导,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我要再接再厉,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获得更大的进步。”

22345671092583638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一年六班孙钰晴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最美声音’青少年美文诵读活动。感谢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培养,感谢学校和我的班主任姜老师给我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更感谢我的语文老师丛老师对我们朗读的指导,让我在诵读中感受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的魅力。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吉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叔叔阿姨的专业性,他们是我学习的楷模。活动中能获得一等奖更激励我不断努力,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用真挚的朗诵歌颂时代的美好,以实际行动爱家、爱校、爱党、爱国,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2235189998999384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二年十一班翁嘉翊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够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期,参加‘最美声音’青少年美文诵读活动并脱颖而出,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田新禾老师的悉心教导和辛勤付出。我想通过这样一篇爱国题材的诵读,让大家重回那个战争年代,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我们这些小学生心中扎根发芽,茁壮成长!”

22354204277637221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一年六班高上竣同学表示:“获得这次荣誉让我无比激动,感谢节目组给了我展示自己的机会,感谢老师对我的培养与指导。我觉得热爱祖国不光是喊一句口号,讲一个故事,更应该是在我们心中不断发芽的种子。我会把这份经历化作无穷动力,引导、激励自己,继续努力,不断学习,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学新星’。”

22355669379346970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三年六班吴奕辰同学表示:“少年强是一篇弘扬我辈自强的诗歌,是我发自内心想向大家宣读的一首诗歌。能获得这个荣誉首先要感谢我的学校和我的班主任闫数老师为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闫数老师平时对我们班的朗诵要求就较高,为我的学习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还要谢谢所有聆听我诵读的各位听众对我的鼓励和支持,现在正是疫情防控期间,我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声音传递“抗疫”的正能量!希望大家众志成城,静待花开,祝福我们的祖国山河无恙,繁荣昌盛!”

22361161423041588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二年五班孙光辰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本次美文诵读活动中获得‘最美声音’荣誉,这是对我努力的认可和肯定!其实,对于我来说,读诗本就是一件快乐而充实的事情。在诗歌里,我领略世界的多姿多彩,在诗歌中,我体会诗人的家国情怀。在我看来,体会诗歌内涵的最好办法之一就是怀着感情慢慢又有力地一遍遍诵读,在读诗的过程中,声音与文字交织,在抑扬顿挫,节奏韵律中,我能更领悟诗人的心境。就像本次比赛我诵读的这篇《过零丁洋》,在反复朗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过程里,我就感受到了诗人面对死亡视死如归与舍生取义的精神。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对我作品的喜爱,特别感谢一直以来悉心指导我、给我点拨和帮助的谢雯旭老师,以及陪伴着我一起读诗歌的妈妈!你们都辛苦了!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也会一直继续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多读诗,读好诗!”

22362974775089594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一年十二班马赵晴伊同学表示:“经典诵读带我领略了江南的魅力与繁华,大漠的落日与孤寂,更让我知道祖国的山河如此辽阔,中华文化经历了千年的积淀与传承,我会带着这份美好一起向未来!”

22364399639482321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一年五班王雯伊宣同学表示:“我很荣幸能代表同学们在此表达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此时此刻我捧着荣誉证书,心里感慨万千。首先,我很感谢我的班主任王亚茹老师。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肯定、一种锻炼、一种激励和鼓舞。其次,我还要感谢节目组,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不一样的能展现自我的舞台。我们是小嫩芽、懵懵懂懂的一零后,今日的锻炼是为了我们明日的辉煌,为了我们肩上那不可推卸的重任。得奖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此,我也想送上我衷心地祝福,希望同学们能放飞自己的理想,创出更美的辉煌!”

2237091955994185_5.png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文明的记载传承。开展青少年美文经典诵读活动,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为活跃校园文化,增加语言积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让每一位同学与书为伴,共同创建书香校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