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全国学雷锋两会”成立10周年工作总结会举行

时间:2021-12-27 13:50:3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文/ 杵天晓 图/元振国 董兴喜

一路芬芳满神州 昂扬奋进新征程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成立10周年工作总结会举行

公益中国人讯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学雷锋两会”)成立10周年,原定庆祝大会因疫情原因,改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工作总结会。

近日,全会学雷锋人欢聚一堂,群情振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线下会议室与线上直播间与会人员紧密相连,一片祥云萦绕,热烈喜庆的气氛。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曹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副秘书长吴明、刘芳、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助理毛戎锋,综合部、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闫晓华、副主任郭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以及其她特邀嘉宾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濮旭、国家级乒乓球资深教练、世界乒乓“大满贯”得主孔令辉的父亲孔祥智,中国书法促进会主席高津滔、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徐宏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创会名誉副主任田永清将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李天文、副主任李素丽、董兴喜、傅延华、雷锋辅导的学生陈雅娟、副秘书长陈晓光、陈汉斌、史永乐以及会员部、联络部部长关冬梅、高贵连等,出席北京线下会议;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会前专门打电话、发贺信并对出席总结会人员做了精心安排;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创会名誉主任冷宽中将、创会主任高学敏将军,出席线上会议。

出席线上会议的还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宋若波、封斌林、李振魁以及陈永库、林建静主任助理,来自湖南、贵州、甘肃等省雷锋精神研究会的负责人、本会会员单位、学雷锋团队,爱心企业家和1000多名学雷锋志愿者代表。

刘芳主持会议,李天文作总结报告。

会议在广东中山火炬歌舞团友情录制的“载歌载舞庆十年”开场歌舞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屏幕播放了95位有关领导、嘉宾;有关单位、团体和个人发来发来了的贺信和祝贺视频,雷锋团退伍官兵联合会还发来书面贺信。

为表达对建会10周年的祝贺,冷宽、田永清、高学敏、熊元吉、纪东、赵承业、尙全孝、祁荣祥等将军和高津滔、徐宏毅、周智慧、胡志刚等一批书画家、两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游文晃等,专门创作了书画作品,雷锋辅导的学生陈雅娟捐赠了刚出版的书籍《雷锋叔叔辅导我一生》,天津和平学雷锋爱乐团赠送了锦旗,上海皇甫拥新等爱心企业家,联合实施帮扶有关特殊人群捐赠了善款,会上进行了现场捐赠仪式。

李天文以“一路芬芳满神州,昂扬奋进新征程”为题,按“组织建立与启动、奋进历程与贡献、新的使命与任务”三个部分,详实报告了该会成立10年所取得的成果、经验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任务要求。

报告对建会10年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贡献表述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让学雷锋蔚然成风,取得可喜成果,做出积极贡献!”这些贡献,报告概括为 “10个首创”: 首创雷锋展览新纪元、首创雷锋报告大阵容、首创雷锋读物普及书、首创《雷锋杂志》公益版、首创雷锋“社会荣誉奖”、首创雷锋网宣志愿式、首创学雷锋活动新平台、首创学雷锋组织新形态、首创《新时代雷锋组歌》、首创学雷锋常态化实现模式。报告指出,建会10年,相继获得“优胜一等奖”、“最佳公益项目奖”、“最具影响力项目奖”、“抗击疫情工作先进单位”、首批“首都学雷锋示范点”、“首都志愿服务示范站”、“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奖”、“中国公益楷模单位”等荣誉。学雷锋志愿服务成果,两次在首都“爱满京城”活动中展出。旨在从娃娃抓起的学雷锋卡通挂图登上《人民日报》;“小小雷锋情景剧”轰动厦门并在学习强国宣传。16个先进集体、62名先进个人,受到国家和省市县各级政府表彰!

报告说,回顾10年奋进历程,有五条基本经验。一是铁心向党、二是宗旨为民、三是倾情奉献、四是凝聚力量、五是勇毅前行。

报告说,建会10年,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重要讲话精神的10年,是担当奋起、主动作为的10年,是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10年,是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10年,是团结拼搏,不断创造辉煌的10年!

报告在讲到新的使命与任务时指出,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努力把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贡献智慧力量,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赢得新荣光!而后从五个方面明确了新的任务即:“用新思维,绘制学雷锋活动的新画卷;用新姿态,展现学雷锋活动的新风貌;用新举措,壮大学雷锋活动的新队伍;用新实践,生成学雷锋活动的新创造;用新办法,打造学雷锋活动的新品牌”。

报告最后说,忆往昔,广播雷锋精神一路芬芳,曾为神州添彩;看今朝,续写雷锋故事奋力担当,再为强国增光。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乘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扬帆远航,发扬成绩齐奋斗,再接再厉铸辉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播放了为庆祝“全国学雷两会”成立十周年创作的歌曲“我们是学雷锋社团”,微电影“一路芬芳满神州”片段,再现了十年奋斗历程精彩感人瞬间。

全军一级英模、学雷锋先进典型张子祥,全国道德楷模提名奖获得者、学雷锋先进典型游文晃,全国最美志愿者、山西小贾爱心接力团团长贾峰耀,广州市天河区岭南中英文学校六年级学生陈彦谋 “新时代雷锋组歌”童声领唱、秦皇岛市小贝壳合唱团演员幺果,作了视频连线发言。

会上,为出席线下会议的代表现场颁发了由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特制、义乌金睛饰品有限公司承制的庆祝建会10周年雷锋纪念章。

会上曹健副会长讲了话,他说,参加今天的会议进一步体会到啥叫“心潮澎湃”,曾经到过雷锋班真正感受到“高山仰止”,他肯定报告,赞扬本次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深情讲述雷锋精神,对今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

戚学森理事长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社会各界对学雷锋基金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大会线上线下的各位同仁、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充分肯定李天文主任作的总结报告和会议成果,例数学雷锋基金10年来取得成绩并对新征程上学雷锋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十年结硕果,再踏新征程”。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雷锋精神越发显得重要。学雷锋基金作为第一个全国性的学雷锋社团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系列讲话精神,以“冲锋在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用雷锋精神,做学雷锋事业”的行动自觉,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社会风气贡献力量;以庆祝活动为牵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管好用好基金,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持续推动学雷锋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的美好愿景。讲话最后说,祝愿学雷锋基金持续健康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祝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处处闪耀,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

三个小时的会议,直播间观众5万余人次。

会议在学雷锋铁心跟党走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文/ 杵天晓 /元振国 董兴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