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退伍不褪色“大眼”警官许新义

时间:2021-08-06 20:52:4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阳河

     公益中国人 山东滕州讯:文/图/刘阳河/韩同瑞:“八一”建军节已过去5天,但是“八一”两个字依然在许新义心中翻涌如初,5年的军旅生活写满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现如今的许新义已是一名从军营到警营的二级警长,有着30年的办案经验,被同事称为“大眼”警官,称呼他为“大眼”警官,是因为他有一双洞察秋毫,让狡猾的嫌疑人无处藏身的大眼,他凭着这双迷踪探影的大眼,一年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5名。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6次荣获“平安建设先进个人”;5次被评为“破案能手”,是枣庄公安系统的“追逃能手”, 2017年当选滕州市劳动模范。

2036409825954948_5.jpg

2020年2月25日,流窜多省实施盗窃的逃犯王某潜入滕州市,许新义掌握此线索后,立即启动视频侦查手段,全市追查王某下落。“不论逃犯有多狡猾,只要进入滕州市,许大队就不会让他再逃掉。”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队员颜鹏说起抓捕逃犯的经历时总是信心满满。

从市区主要道路到僻街小巷,从街面的“天网”视频监控到沿街商铺的监控录像,许新义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以烟为伴,对着电脑,一处处查看,一帧帧比对,眼睛熬的发疼,就用热毛巾捂一捂继续在视频监控中追查王某行踪。17个小时,许新义没有离开电脑半步,铁了心要把王某揪出来。从长达12小时的视频监控录像中筛出320份可疑画面,从一份显示深夜2点的监控视频中发现:王某从步行街北头步行至南头后拐向东侧街道,半小时后又折回步行街。“王某活动区域应该在步行街方圆2公里的范围内。”许新义发现王某的踪迹后一边安排四名侦查队员在步行街附近蹲守,伺机抓捕王某,一边继续查看视频等待王某的再次出现。

上午12点,王某出现步行街,许新义拍桌而起,一边安排蹲守的队员向王某出现的地点靠拢,一边抓起桌边的电动车钥匙,快步下楼骑上电动车直奔步行街。王某混在人群中左拐右拐,抓捕工作一时难以实施,许新义只能隐蔽跟行,从步行街跟至副街,当王某企图拐进居民区时,许新义扔下电动车快步上前将王某按倒。

20370616844218833_5.jpg

王某到案了,涉及3省5地的42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全部告破。许新义带着胜利后的喜悦又转入到砸车盗包的案件中。

案件发生在12月13日的深夜,市民甄某放在车内的银行卡被盗,卡内的36000元现金在某超市被盗刷。许新义接案后,立即布控追查,在超市的视频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一闪而过的身影,穿白色棉袄,背深色双肩包,穿深色鞋和裤子,但是嫌疑人进入超市和离开超市的踪迹已被超市里摆放的节日物品遮挡,无法查寻到。许新义经过扩线追查,发现嫌疑人乘一辆摩的沿大同路向南逃至某村口处下车,围绕村子附近的商铺绕转一圈后打乘一辆出租车离开,半小时后沿104国道逃向济宁市的邹城方向。许新义随后追至菏泽市某洗浴中心,在床边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时穿的鞋子,又进一步追查到嫌疑人双肩背包藏在某衣柜内,随后在卫生间将嫌疑人抓获,盗刷的现金被追回。

“追查、抓捕工作,的确很辛苦,也很累,但看到逃犯落网,案子破获,群众的损失被追回,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和高兴,即便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这就是许新义,一名嫉恶如仇、敢打敢拼,为了群众利益始终冲锋在前的忠诚卫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