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全国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06-29 11:09: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7日上午,“全国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平山县卸甲河村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老会长袁永林将军,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栗龙池,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马国庆,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蔡国军,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执行副会长陈天平,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赵红光,常务副秘书长邢建乔,副秘书长王进英、荣跃全,中共河北省委研究室原副主任张建国,河北省卫计委医疗卫生监督局原局长、河北省政府食品药品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永朝,河北省文明办调研处处长刘继章,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平山县西柏坡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兰平,副会长许贵赠、李洋海、张文旗,三晋文化研究会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寻亲山西公益帮扶中心主任武大疆,新红网总编张卫东,上海赤辰影视文化公司总经理、山西赤辰文史研究院院长岳建军,山西海旭老子书苑、山西辰辰书屋连锁公司总经理岳明亮,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任王泽华,河北日报社记者赵永辉,公益中国人邢台工作站、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邢台志愿者服务团代表李强、蔡建华以及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温德军和59名志愿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上午8点45分,卸甲河村小广场上锣鼓喧天,乡亲们纷纷赶来参加揭牌仪式。

  83年前,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大夫于1938年初不远万里,突破重重阻挠,东渡黄河,前往晋察冀边区。他冒着枪林弹雨,带着战地医疗队转战多个战场,在极端艰难的环境中抢救了成千上万的伤病员,培养了大批的革命医疗战士在艰苦的环境中,曾经在平山县卸甲河村工作生活救护伤病员两三个月。

  为了还原当年白求恩在卸甲河救护伤病员的历史,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主任78岁的赵廷凯老人,自已出资80万多元,在卸甲河村广场建造了一尊3.8米高的房山汉白玉白求恩雕像和300多平米两层楼的白求恩纪念馆。

  对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老会长袁永林将军表示:赵廷凯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自已出资80万多元建造白求恩雕像和两层楼纪念馆,充分证明他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白求恩精神研究上,他是真正的白求恩传人。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毛泽东所提倡的“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活动现场,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蔡国军宣读平山县卸甲河为“全国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的命名决定。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袁永林将军、栗龙池、马国庆、蔡国军、陈天平等诸位领导同志与赵廷凯老人共同为“全国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中华英烈三晋公益寻亲帮扶中心主任武大疆同志,向白求恩纪念馆赠《寻访红军东征毛泽东路居足迹》研学读本和中心副主任、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学术委员会委员、山西老年书法艺术学会创作部主任赵纪虎书写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草书书法作品。

  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白求恩军医学院原政委、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栗龙池发表讲话。活动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和村民们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也将白求恩精神发扬光大。

  卸甲河村位于太行山深处,村里老年人较多,很多老人行动不便,看病就医不太方便。为了让革命老区的百姓享受到健康福利,活动现场,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龙元扶正堂”15名中医专家还开展了免费诊疗活动。龙元扶正堂的中医专家今天不光给残疾人医治病痛,还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为山区的村民们免费艾灸刮痧治病,并宣讲普及防病常识,做到小病自治,就地取材,利用田间地头山坡地到处可见的艾草等中药薰灸,泡洗、刮痧、拔罐等方法自已治疗常见的头疼脑热、发烧咳嗽、受风着凉等小病症。

  参加今天活动的有:温德军、刘意、焦伟、王晓辉、王龙、李冬梅、司云龙、张素玲、倪彦国、韩国友、马玉锋、李业伟、赵永辉、王泽华、张懿莉、董保连、赵丽辉、董梦轩、王路、马子益、王进杰、郭丽芳、史亚龙、吴旭、肖翔、李俊容、李丽芬、刘小海、聂志坚、温法平、李银堂、郝崇书、贾润芝、李秀燕、高占鹏、周俊琴、强凤芹、许文章、高惠、王俊江、马彥伟、苏阳阳、韩丽娟、王秀英、杨行、张艳青、王玉娥、伦茉楠、焦银梅、董秀花、王金霞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