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2021年(第五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04-30 23:28:1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北京讯: 4月28日下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盈科律师事务所及盈科外服承办的“2021年第五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办。

作为2021年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盈科外服、盈科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一场重要国际化活动,本届对话会得到了各国驻华使节、国内外商界领袖和中国商联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来自61个国家(地区)的主要嘉宾,包括20余位驻华大使、公使,100余位外国(地区)驻华经济商务参赞和商务机构代表,以及200余位中国商贸企业代表,共350多位嘉宾应邀参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执行会长王民、副会长傅龙成、监事会监事长田莉,联合承办单位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创始合伙人、名誉主任、党委书记郝惠珍,以及盈科外服总裁叶小培、盈科外服联合创始人东海霞、盈科外服党支部书记林华、盈科外服执行董事、盈科人力总裁陈李星等出席了会议。

 

2021年(第五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以“开放共赢,砥砺前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持续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务实搭建中外贸易投资与商务合作平台,主动寻找中外各国(地区)在商贸投资、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新机遇,以促进世界经济协调发展和共同繁荣。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国际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的今天,各方希望借助对话会这个平台,帮助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在变局中谋求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中分享了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和商贸流通服务业稳健复苏良好开局的主要数据,介绍了中国商贸流通业企业坚持开拓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消费品市场运行的总体情况。姜会长强调指出: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程中,中国将始终展现开放包容的胸襟,与世界各国共同分享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在砥砺前行、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希望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团结合作、互利共赢。

对话会期间,青岛人才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建斌做了题为《机遇·发展·共赢 打造上合人才集聚地》的推介,并表示人才是最大生产力,青岛站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加快吸引和促进越来越多海内外的人才、资本、资源循环流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集团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多方互利合作,借助机构组织协调作用,搭建国际人才共建体系,吸引更多的国际化领军人才来中国发展,来山东发展,来青岛发展。期间,中国商业联合会与青岛人才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紧盯青岛上合示范区发展布局,双方将在促进商贸与人力资本交流。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疫情爆发与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双重压力对中外企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造成了巨大影响。中国商联、盈科律师事务所及盈科外服,坚持每年举办一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各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产业园区和企业之间的商贸投资合作、产品项目招商推介提供务实合作平台。本届对话会上,格鲁吉亚、澳大利亚、乌拉圭、伊朗、菲律宾、蒙古等国的使领馆、商务机构均通过发表演讲、专项交流等方式就其优势资源和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宣传推广。国内方面,包括福建海狮集团、浙江小商品城集团、百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就其优质展品及项目进行了推介交流。现场进行了7个中外合作项目的签约。

本届对话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议程丰富饱满,在产业跨界融合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并确定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福建海狮集团有限公司与盈科外服集团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

全球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全球数字服务贸易快步增长。经历数十年的发展,全球电商经济已经形成良好的电子商务生态链,全球跨境电商领域得到了高速发展。

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下,海外零售线上化趋势加速,不仅涌现了更多新的电商消费者,亦呈现购买品类多样化及可持续的趋势,2020年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首次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2021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结合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策略,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为中国跨境电商出口提供进一步增长的可能,同时促进了国内跨境电商领域的高速发展。

盈科外服集团顺应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潮流,紧跟国内跨境电商领域高速发展脚步,整合专业经验与资源优势、产业链资源,结合产业园发展趋势,推出“跨境电商辅导孵化与培训服务”、“跨境电商股权及合伙人制度设计”、“跨境电商财务合规与税务筹划”、“跨境电商国际品牌交易与知识产权服务”、“跨境电商离岸金融操作服务”的“跨境电商五大服务产品体系”,为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咨询服务。

中国商业联合会、福建海狮集团有限公司与盈科外服集团将根据整体规划和工作部署,结合福建海狮集团旗下海狮数智中心和盈科外服集团的全球网络系统,充分整合跨境电商服务产业链,启动中国商联跨境电商基地的建设工作,同时与青岛市人才集团达成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意向。

中国商业联合会、福建海狮集团有限公司与盈科外服集团签约授牌仪式

在国际合规管理建设方面、中国贸促会合规委员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国际合规管理专家库在行业合规领域达成深度合作意向。中国商业联合会傅龙成副会长和中国贸促会合规委员会主任蔡晨风现场向11家单位推荐的相关领域学者、专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颁发了“国际合规管理专家”证书。

在国际商业投资产能合作方面,主办方安排了伊朗等国驻华使领馆与中建等企业现场进行国际合作项目的对接洽谈。

在海上丝绸之路侨商合作方面,中国商业联合会与菲律宾中华总商会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支持、促进海外华人华侨积极参与中国与其所在国之间全方位的贸易投资合作。

对话会上,中国商联与蒙古、伊朗、菲律宾等国家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签订了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的合作备忘录,将为中国商联的会员单位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资源和渠道。

中国商联与蒙古、伊朗、菲律宾签订合作备忘录

为帮助参会的外国使节与中国企业代表更加深入、充分地开展互动交流,盈科外服作为承办方还精心组织了“盈科之夜·2021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晚宴”,参会嘉宾欢聚一堂,密切沟通、共谋发展。

福建海狮集团、浙江小商品城集团、百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对本届对话会提供了赞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