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红十字风采丨浙江读大二的王唯政与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结缘

时间:2021-04-08 08:10: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唯政

 公益中国人浙江讯进入大学以后,我逐渐因为对于志愿者活动的热爱以及执着,然后一直都有加入到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的各项志愿者活动,也正是因此,让我从一开始在接触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的活动,然后慢慢了解到器官捐献的意义所在并逐渐参与其中的各项宣传活动,我与器官捐献活动至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记得那是2020年的八九月份,抓住暑期的尾巴,我那时候出于对于跑步健身的热爱与坚持还能作为公益活动的宣传一举两得的想法,所以就通过线上报名第一次参加了“器官捐献,大爱传递”的宣传跑步活动,高举写着器官捐献宣传标语的白色旗帜,穿上印有红十字标志的白T恤,绕着西湖与怀揣着同样富有爱心又热爱运动的跑友们奔跑着。结束运动后,我又恰好下午赶上了晴雨公益服务中心与生命之舟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的,阿里巴巴公益人人三小时,助力生命延续的西湖毅行活动。

为了满足自己对于器官捐献的好奇心,以及深入了解何为器官捐献,宣传意义所在。于是我报名参加了晴雨公益与湖滨街道红十字会在湖滨步行街的红十字爱馨驿站联合举办的器官捐献宣传活动中,在各位经验丰富的老志愿者们的讲解下,我感觉真正意义上为我打开了器官捐献宣传的知识大门。器官捐献,就是指自然人生前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

但是由于老一辈的人们对于遗体不能缺失等保守观念以及各方面阻力,所以器官捐献供应量远远少于需求量,各项器官捐献的宣传事业由此而存在。我想,对于我们来说,死后就什么也不剩了,但是器官捐献就是相当于能将自己的生命死后寄托到他人的记忆里,让自己的生命在别人的人生中得以延续,让其价值升华得以永恒,所以为何我们不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或是提前志愿登记,做这么一次富有无限意义的庄严选择呢!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在那一次活动时在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做了志愿登记,并穿上红十字马甲,加入到了器官捐献宣传的大团队中去。于是每一个周六日,我的常规活动便是,早上西湖边的器官捐献宣传跑团活动,上午半天的湖滨步行街红十字驿站的为路过的游客市民们,宣传器官捐献尽力尝试破除人们守旧的思想观念。每当多签下一份器官捐献志愿书,网上多一条志愿登记的信息,就感觉自己能够多为一个在病床上受折磨的病人多增添一份生命的希望,多赋予了一条生命永恒的意义,感觉颇有成就感。

因为接触了器官捐献的活动,我感觉自己的日常生活都有了更多的色彩,我除了上面的常规活动外,我还参加了2020年环钱塘江国际骑行比赛,2020年的杭州马拉松,以及两次钱江陵园的器官捐献者的缅怀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作为志愿者有把器官捐献的知识普及给国外友人。

也因此认识了不畏风雨挫折,认真负责的浙江省红十字会的老师们,结交了志同道合的一起做公益的小伙伴们,也因为器官捐献者与受者之间深厚的羁绊故事留下不止一次的眼泪并内心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器官捐献宣传志愿的坚定信念。

于是我把器官捐献跑团活动,从西湖边继承到了我自己所在的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五六百人的交院器官捐献跑团,并在周一至周五带着30名大学青年们一起晨跑宣传器官捐献活动,我希望跑团会在不久的将来不断壮大,因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觉得作为新时代青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从而壮大我们器官捐献宣传团队!  (作者:王唯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