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爱岗敬业好青年刘人杰先进事迹 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时间:2020-09-11 13:46:4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韩同瑞

 ——记霍邱县临淮岗乡小新村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刘人杰

公益中国人安徽霍邱讯(韩同瑞)刘人杰,男,中共党员,1982.5.17生,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南京总队(今东部战区)盐城市支队阜宁县武警中队战士,历任战士、班长。退役后分配到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现任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主任。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2014年10月17日(全国首个扶贫日),根据组织工作需要,刘人杰被选派到霍邱县临淮岗乡任小新村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文件精神,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始终走在脱贫攻坚的最前列,成为了乡脱贫攻坚一线的“排头兵”。

勤于实践,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执行扶贫政策。担任小新村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以来,刘人杰按照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走村串户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脱贫工作。实事求是对贫困人口进行动态调整,为精准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积极筹措扶贫资金。驻村6年,先后为帮扶村争取资金约50余万元。用于修建村部院墙,地坪、村务公开栏、办公设备、配送垃圾清运机动车一辆、人力车五辆、发放春节慰问金等。认真实施项目工程。争取11万污水渠整修项目一个,极大改善了农村“脏乱差”环境。投入50万元修建村文化广场暨村民大舞台,极大丰富全村群众的文化生活。筹措资金73.7万元,修建两条共计1100米村组道路。

乐于奉献,甘当脱贫攻坚楷模。刘人杰把扶贫工作看成第一要务,把贫困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2017年元月,霍邱遭遇暴雪袭击,刘人杰牵挂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危,冒雪赶往小新村。由于大雪封路,车子撞到路边的树上,造成车毁人伤。尽管如此,他伤势还未痊愈就回到了脱贫工作第一线。为了脱贫攻坚工作,六年来,刘人杰一直坚守在小新村。刘人杰家中有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幼小的孩子。父母年老多病需要照料,孩子上学需要接送,为了扶贫工作,只有把这些负担全都落在了妻子的肩上。2018年4月,刘人杰父亲罹患肺癌,疼痛难忍,刘人杰连夜从贫困村赶回家中,把父亲送往合肥治疗,第二天一大早又赶到小新村上班。六年多的扶贫路,刘人杰自己付出了很多,但他欠家庭的甚至更多。2020年7月10日,刘人杰母亲又查出乳腺癌晚期,他得知情况后,立即调整思绪,联系好安徽省立医院送往手术就医,为不影响扶贫工作,两天后回到扶贫岗位上,参加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淮南市寿县双桥镇),圆满完成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天道酬勤,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几年来,省、市、县各级部门检查、督查、交叉互查,刘人杰每次都在岗在位,考评名次在全乡前列。因为刘人杰的认真负责,作为帮扶单位的六安市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也在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均获先进帮扶单位荣誉称号,帮扶村小新村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获评临淮岗乡脱贫攻坚一等奖。踏破铁鞋无觅处。2017年底,小新村顺利通过省第三方评估验收,实现了“零误差、双满意”的目标,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27%。全村已顺利实现村出列、户脱贫。

刘人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第一位,得到了充分锻炼,同时也荣获了很多荣誉。他本人先后荣获2017年、2018年、2019年选派干部年度考核优秀、其中,2017年5月霍邱县临淮岗乡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7年10月霍邱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8年、2019年当选“最美扶贫人”、2019年5月获评“六安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六安市“扶贫助困好青年”,2019年9月当选“最美临淮人”。

小康路上为了不让一个人掉队,几年来,刘人杰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以排头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俭节约,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