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全国抗疫表彰大会:致敬抗疫背后的战士们!

时间:2020-09-09 19:06:38  来源:  作者: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其中,浙江公安共有6名个人、1个集体(浙江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先进集体   浙江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作为公安疫情防控情报信息工作组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办牵头单位,以情指行一体化为牵引,以"1+5"合成作战中心为支撑,充分发挥数据来源丰富、情报研判精准、指挥调度权威的职能优势,全面实施"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网格化"精密智控机制,全面启动高等级情报研判和应急响应机制,全体民警辅警连续5个多月“两班倒”“三班倒”高效应对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重要支撑,取得了显著实效。

作为公安警务实战指挥中枢,他们突出需求引领,全方位协调对接,全时空灵敏感知、全维度汇集各类数据,为疫情防控积极提供精准数据支撑;他们聚焦效能优先,实现科技赋能,倒查脱管漏管失管,有力支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实现;他们严格闭环管理,严密指令落查,信息收集报送,确保防控措施高效落实;他们守牢稳定底线,坚持情报先行,强化风险评估研判,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优异表现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充分肯定,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领导多次批示表扬该中心工作。

抗疫"隐形战士"   杭州中奥科技有限公司

 

在这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战“疫”路上,中奥科技凭借多年政务行业经验和大数据解决方案实战经验积累,积极响应、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协助浙江省公安厅投身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用“数据 + 业务”双智能服务模式,以大数据计算、人工智能为基础,构建中奥科技AI+智能疫情管控平台,重点关注疫区人员流入流出和确诊、疑似患者关系网络,利用数据感知和智能算法,实现对高危人群分析、筛查和管控,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中奥AI+智慧疫情防控管理平台(模拟数据)

“从人员跟踪到警务大屏,从警务和卫健委的联合大屏到AI+疫情防控系统,再到后来的复工复产、健康码的计算,我们将每一条人、车、物的信息汇聚、计算,为城市管理者的决策提供的是大数据支撑,帮助他们识别风险,采取防控措施,在抗疫中也奉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中奥科技创始郑申俊说。

此外,疫情期间,中奥科技自主开发的AI+疫情管控平台,支撑公安部、浙江、杭州、绍兴、内蒙、广东等多个部、省、市政务部门的疫情防控,也收到多封感谢信,并被列入“工信部第一批新冠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浙江省发改委重点支持企业,“AI+智能疫情管控平台”也获得了杭州及全国多项创新应用奖和大数据优秀解决方案等荣誉。

(注:部分文字和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微信公众号“民生66”)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